注册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 共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崎代表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崎代表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是第十五届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也是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一年。在武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适应新要求,探索新方式,建立新机制,树立新形象,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会议现场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决策落实。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履职的根本遵循,抓重点,创思路,添举措,助发展。聚力脱贫攻坚,助推重大战略,依法决定任免,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二、坚持依法监督,促进发展共享。坚持把依法监督作为庄严的使命和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深化法律监督,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工作监督,提升质量效能;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群众需求。三、坚持服务代表,促进作用发挥。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人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突出代表主体,密切代表联系,搭建服务平台,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代表联系机制;拓展组织形式,搭建代表活动载体;探索督办模式,提高代表履职成效。四、坚持从严从实,促进自身建设。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重要基础,突出重点,创新制度,严格管理,树立人大新形象。突出思想建设,注重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加强机关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现场

关于2018年的工作方向,曾崎表示,2018年,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牢牢把握“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正确方向,按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任务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代表为主体、以能力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围绕全区“红色引擎+五线推进”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依法履职,加强监督,扎实推进武昌人大各项工作,促进武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新的一年,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将以“四个坚持”和“四个强化”相结合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职责担当;坚持以代表为主体,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以能力为导向,强化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代表,依法履职,为共同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在会上作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武昌区人民法院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破解难题,运用审判管理和信息化手段提高质效,服务武昌区“八大工程”实施,促进更高水平“平安武昌”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武昌区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按照区委“红色引擎+五线推进”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履行司法职能,维护稳定保障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提升质效促进公正。扎实有序建设智慧法院,畅通渠道优化服务。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从严治院夯实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代表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付斌表示,2017年,武昌区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对于2018年的工作方向,报告中指出,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推进司法为民;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坚持聚焦主业,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坚持“五个过硬”,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科技强检,着力建设“智慧检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神圣使命,为武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设立区人大法制、财政经济、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