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即将登陆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1月11-12日地点:琴台大剧院演出介绍上半场[第一幕]阳光灿烂的夏日。城堡前面的花园。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朋友和朝臣正在庆祝王子即将到来的生日。大家快乐地跳着舞。宫廷小丑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被众侍

海报

时间:1月11-12日

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介绍

上半场

[第一幕]

阳光灿烂的夏日。城堡前面的花园。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朋友和朝臣正在庆祝王子即将到来的生日。大家快乐地跳着舞。宫廷小丑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被众侍从簇拥的皇后也来为儿子庆祝生日。皇后送给儿子一枚代表着成熟的大奖章和一把代表着勇士的弓箭。快乐的王子与朋友和朝臣跳舞。天渐渐黑了。王子独自沉思。王子的朋友和宫廷小丑来邀请王子去和他们打猎。

[第二幕]

故事发生在湖边。一群天鹅在暮色薄雾笼罩的湖里游弋。王子看见天鹅变成了年轻的女孩子。天鹅的女王奥德特告诉王子是邪恶的巫师罗特巴特把他们变成天鹅的。唯一破除符咒的办法是一个从未向别的女孩子说过爱情誓言的年轻男子爱上她。齐格弗里德被奥德特的美丽所深深吸引,发誓永远爱她、忠于她。

下半场

[第三幕]

盛大的节日舞会在城堡举行。按照皇后的意愿,王子要在舞会上挑选自己的新娘,王子与不同的女孩跳舞,皇后要王子做出选择。王子陷入困惑之中。突然出现了一位神秘的骑士和一位美丽的姑娘。王子被她的美丽和与奥德特的相像所吸引,宣布她就是自己的新娘并发誓永远爱她。邪恶胜利了。白天鹅出现在窗口,撞击着窗口的玻璃。失落的王子陷入了绝望,逃出了城堡。

[第四幕]

夜晚。湖中。天鹅姑娘正在等着奥德特。奥德特回来后向她们诉说着齐格弗里德的背叛。罗特伯特胜利了。邪恶胜利了。突然齐格弗里德出现了,与罗特伯特展开了战斗。 邪恶被打败了。爱情胜利了。黎明到来了。天鹅变成了美丽的少女。她们和奥德特与王子一起走向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