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接地气 贯彻精神有方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从田间地头到居民小区、从城区到农村、从军营校园到机关企业,“十九大”召开以来,黄陂区通过生动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落地生根。相约稻场、相约工厂等“相约+&

从田间地头到居民小区、从城区到农村、从军营校园到机关企业,“十九大”召开以来,黄陂区通过生动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落地生根。相约稻场、相约工厂等“相约+”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党中央的声音带回到了群众之中。

接地气 “相约稻场”与村民共话十九大

由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宣讲团在黄陂各乡镇进行宣讲。在甘露村,区委书记吴祖云率先垂范,带头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带进村湾,带到乡亲们的身边。

阅读: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村湾 黄陂区稻场宣讲学习十九大

紧接着,40余名“80后”“90后”相约黄陂区王家河街的田野上,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一腔青春志,尽付复兴梦。”活动通过带领青年们参观现代农业生产方式、体验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来带动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

阅读:木兰故里展作为 黄陂企业青工相约田野共话复兴

这样接地气的宣讲,让黄陂区里越来越多的村民们期待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宣讲以来,黄陂区还不断创新方式,组成了“双五”(五级党代表、五级道德模范)宣讲团到各地各单位开展“百十千万”的“相约+”系列宣讲活动。十九大党代表彭青莲,也在“村湾千场讲·相约稻场”中,马不停蹄地把党中央的声音带回到群众之中。

阅读:武汉黄陂:五级党代表奔赴田间地头 党群同心共话新篇

聚人气 “相约校园”引领师生研学十九大

在黄陂,区政府斥资490万元为全区30900名五、六、七、八年级的学生研学旅行费买单。黄陂区教育局抓住各学校组织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这一契机,创新方式向广大师生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畅谈学习体会。据统计,全区已开展20多次研学旅行活动,覆盖全区70所学校。

阅读:木兰少年研学畅游花海 十九大精神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此外,黄陂区教育局通过演讲比赛、艺术比赛等形式开展了一百多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学习、理论宣讲、法制宣讲、模范宣讲等,基本实现全区学校、全区教职工“两个全覆盖”。

阅读:黄陂区十九大精神百场讲进校园 千名教师相约操场宣誓

智库专家聚黄陂 宣讲讨论谋发展

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落地落实,黄陂组织一批规划、科技等行业的专家,在田间地头探访并开展讨论、宣讲。

在场的不少村镇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干中彰显担当。

阅读:“智囊团”齐聚黄陂宣讲十九大 探寻乡村振兴之道

十九大精神讲得明白,老百姓的收获实在。黄陂区的“不忘初心 相约+学习十九大精神十、百、千、万”的系列宣讲活动:“不忘初心 相约广场 十九大精神十场颂”“不忘初心 相约校园 十九大精神百场讲”“不忘初心 相约稻场 十九大精神千湾演”“不忘初心 相约黄陂 十九大精神百万学”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也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