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黄陂:谋划布局 拥抱更美好的2018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2月28日,武汉市黄陂区“两会”胜利闭幕,在这次会议上,既梳理了跨越大发展的2017,也谋划了要布局更美好的2018。不但要做“会议代表”,更要做&l

12月28日,武汉市黄陂区“两会”胜利闭幕,在这次会议上,既梳理了跨越大发展的2017,也谋划了要布局更美好的2018。不但要做“会议代表”,更要做“会后代表”;不但要做“举手代表”,更要做“动手代表”,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处处透出新时代新发展的新气象。

过去一年,黄陂紧紧围绕建设全面小康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战略目标,务实重行,拼搏赶超,亮点频频:从区纪委成为全省各县市区中唯一一家“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到区公安分局成为武汉市首家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的新城区分局,还有长江新城核心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大学生最友好区、“三乡工程”样板、厕所革命典型等多张靓丽名片,发展势头迅猛,全区上下士气高昂。

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为2018年黄陂的工作划了重点,并提出了三个“先行一步”。

经济转型升级上先行一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商贸物流业,提升发展全域旅游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长江新城建设上先行一步。长江新城是黄陂区的一块富矿,是区域崛起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按照长江新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要求,在城区功能配套、产业提档升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统筹治理等各个方面多做文章,助力黄陂区跨越发展。

在乡村振兴上先行一步。“三乡工程”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对于促进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具有重要的作用。黄陂区“三乡工程”起步良好,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认可,目前正处于拓面提质的关键阶段,需要更多能人、企业关心和支持,希望更多人大代表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主动作为,为建设全面小康、普惠共享的美好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更美好的2018年,更加值得期待。吴祖云表示,当前,黄陂正处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转型、城建攻坚、改革创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的任务都很重,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区委的意图、政府的意愿、人民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最大限度地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合力。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