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上涨预期依然高 2018年还将严调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祝宝良:房价上涨预期依然高2018年还将严调控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五次月度例会举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在会上表示,目前

原标题:祝宝良:房价上涨预期依然高2018年还将严调控

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五次月度例会举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在会上表示,目前,房价会上涨的预期依然高涨。2018年房地产还会继续严调控。

祝宝良指出,由于投机需求旺盛,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带动了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大幅度飙升。房地产市场的扭曲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人民切身利益。房地产快速增长,虽然短期内拉动了经济增长并带来财政收入增加,但却推高了实体经济的生产经营成本,影响经济的长期持续发展。高房价加剧了收入分配不平等和社会分化,新市民群体购房无望,影响了我国人的城市化进程。高房价也导致居民负债率迅速提高,影响居民的其它消费。

祝宝良认为,2018年房地产还会继续严调控。“即使明年房地产长效机制出台,短期内效果也难以体现,所以还得严调控。”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