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邓超华:在东湖畔建设养老院,提高老年市民幸福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9日至13日召开。会上,政协委员、民建党员邓超华就武汉市养老问题建言献策。他认为,随着我国人口社会老龄化的深入,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市民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

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9日至13日召开。

会上,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邓超华就武汉市养老问题建言献策。

他认为,随着我国人口社会老龄化的深入,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市民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武汉目前还存在养老院床位数不达标、公办养老院占比较低、养老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基于此,他建议,由市政府统筹规划,在白马洲地区东湖湖畔,规划建设一所有八百张床位的公办养老院,集养老、休闲、健身、娱乐、学习等于一体吸纳周边老人入住养老;同时,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公办养老院的日常服务实行较大力度的补贴,对入住老人的年龄、身体状况、经济条件等设置门槛;重视养老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养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公办养老院的管理,制定养老服务的各项流程规范,保护老年人的权益,提升公办养老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问:民建在2017年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民建界别是经济界比较突出的一个界别,对经济发展这一块比较关注,我们提出过“关于武汉市智能制造的建议”“提升‘互联网+金融发展’”等建议,受到较大关注。目前,我比较关注的是武汉市老年事业发展这一块,所以我这次带来的是关于推进武汉市老年事业发展的提案。

问:为什么要提这个提案?

答:如今,老年产业在市场引导下已经有了较好的起步,但老年事业发展还需要继续推进,特别是公办养老院这一块。去年,东湖绿道建起来了,给市民带来了“慢生活”的休闲空间。那老年朋友如何更好地受益于这项城建设施?

经过我们调研发现,东湖绿道打通以后,靠近武汉火车站那一块,白马洲地区,环境优美,适合老年人养老。所以这一次,我就基于此提出在白马洲地区东湖湖畔规划建设一所有800床位的公办养老院,让武汉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能享受现代化养老事业的成就。

问:能基于这个建议具体谈一下吗?

答: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我们肩负了什么样的使命?怎么去追求幸福?这是值得思考的。而养老是提高市民幸福感的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民建界别经过调研发现,武汉市在老年事业的发展上已经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想把这个问题呈现出来。

问:对2018年政协工作有哪些期待?

答:首先,是期待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每天不一样”;其次,希望武汉老年市民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