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李敏娟:推进“造血式”扶贫路径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李敏娟是名“年轻”的政协委员,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市政协会议,这次她的提案是《关于推进‘造血式’扶贫路径的建议》。她认为,目前精准扶贫还存在:产业帮扶,风

李敏娟是名“年轻”的政协委员,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市政协会议,这次她的提案是《关于推进‘造血式’扶贫路径的建议》。

她认为,目前精准扶贫还存在:产业帮扶,风险管理亟待加强;金融帮扶,银行融资贷款门槛高;技能帮扶,“人力资源开发”后劲不足等问题。基于此,她建议,开展产业帮扶需积极防范产业风险、资本风险和自然风险,增强脱贫工作持续发展的活力和后劲;金融帮扶可拓展扶贫渠道和方式,鼓励金融扶贫创新,通过风险防范,确保小额扶贫贷款“还得上”,提高借贷双方的积极性;技能扶贫可通过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培育体系、明确中职教育在“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程中的核心定位。

问:今年为什么选择这个提案?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成为中国扶贫工作的主旋律。各级政府和部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推进“五个一批”、打好“六个攻坚战”,全力破解扶贫攻坚难题。但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因考虑不足或监管不力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为工作的原因,也接触到一些扶贫帮扶对象,我们盟员在经过实地调研后,基于这些问题,形成这个提案。

问:今年的政协工作,有哪些期待?

答:长江新城去年很热,今年选址已经确定但具体规划、产业布局还没定,而我生活和工作的新洲、阳逻一片也被列入长江新城的规划中,这是我今年比较关心的。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