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高校薪酬出炉 远低于北京上海高校薪酬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年已经过去,2017届武汉大学生薪水如何,毕业后去了哪里,薪资水平与一线城市高校差距又有多大?武汉6所高校 半数本科毕业生起薪超5000元纳杰人才了解到,武汉6所高校半数本科毕业生的起薪超过5

2017年已经过去,2017届武汉大学生薪水如何,毕业后去了哪里,薪资水平与一线城市高校差距又有多大?

武汉6所高校 半数本科毕业生起薪超5000元

纳杰人才了解到,武汉6所高校半数本科毕业生的起薪超过5000元,比上一年有所提升。

近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在汉部属高校,陆续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据统计,这6所高校2017届毕业生中,半数本科毕业生的签约月薪超过5000元。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薪为7491.45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抽样调查了2136名已经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其中68.73%起薪超过4000元,起薪超过5000元占比43.40%。

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3000元-4999元占比45.24%。平均签约月薪为5158元,转正后涨至6397元。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薪为5006.11元,比去年的4113.38元增长21.70%。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超过5000元的占比25.89%。

2017大学薪酬TOP10薪酬12000+ 远超武汉

据统计,2017薪酬TOP10大学均来自北京、上海,平均工资均超过12000元。

在纳杰人才看来,武大华科等6所高校毕业生的薪资,基本代表了武汉高校的最高薪酬水平,半数学生签约月薪超5000元,也意味着,有一半学生签约薪资低于5000元。对比来看,武汉高校的薪资水平仍然远低于北京、上海的大学薪资。

清华北大、武大华科毕业生 都去了哪些企业?

纳杰人才分析发现,清华、北大、武大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均是华为,华科毕业生选择华为的人数排在就业企业榜第三名,依然靠前。此外,几所高校偏爱各有不同,清华学子偏爱科技企业,北大学子偏爱银行。武大学子很独特,偏爱部队。

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偏爱科技企业,就业企业排名前25名中,有华为、腾讯、网易、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百度、微软等企业,其中华为吸引力182名清华学子,远超其他企业。录取清华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列的企事业单位列表如下:

北京大学毕业生喜欢银行,大量学生选择了工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光大、人民银行等。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依然是华为,有122人。录取北大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列的企事业单位列表如下:

武汉大学毕业生爱当兵,去向前三是华为、国家电网和部队,223人签约了华为,167人签约了国家电网公司,还有154人进入了部队。录取武大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列的企事业单位列表如下:

华中科技大学有617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最多的是建筑公司。录取华科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列的企事业单位列表如下:

更多求职资讯,尽在纳杰人才!(内容摘自楚天都市报等,部分内容源自网络)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