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徐琦:探寻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措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位列“历史文化名城”,武汉的优秀历史街区、历史建筑却在逐渐消失。2018年1月9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首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徐琦应邀接受

武汉市政协委员徐琦

位列“历史文化名城”,武汉的优秀历史街区、历史建筑却在逐渐消失。2018年1月9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首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徐琦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的专访,呼吁加强对武汉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性开发,留住城市文化之根。

徐琦说,历史街区是城市历史的一个缩影,记载并传承着历史和文化发展的脉络,对城市未来的发展也奠定了基础。武汉是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很多历史悠久、保护完好的历史街区。徐琦以武汉的老租界街区为例,他指出,“像上海和天津这些城市对老租界街区的保护和开发都做得很好,也让老街区发挥了自身的功能”。然而,在武汉这种相应的保护性开发措施就显得比较欠缺。在城市化的浪潮中,不少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正在逐渐消失。“现在人们更多地将关注点放在新城区的建设上,历史街区、建筑作为城市文化之根也应该受到重视”。

在问及听取了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后最大的感受,徐琦表示,对于政协委员会在处理各位政协委员提案过程中的一些新举措印象很深刻。“市委书记、市长、政协主席每人领办一件,提案回复的效率也非常高,相信武汉的政协委员对于武汉这座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会发挥更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