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朱留锋:大力发展金融科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月9日,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2018年是武汉推动各项决策和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的再落实之年,是武汉乘势而进、拼搏赶超的再奋进之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朱留锋

武汉市政协委员朱留锋

2018年1月9日,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2018年是武汉推动各项决策和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的再落实之年,是武汉乘势而进、拼搏赶超的再奋进之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朱留锋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人工智能近几年已成为热议词汇,发展迅猛,涉及领域颇多,在金融科技行业颇有建树的朱留锋对于武汉人工智能市场也十分看好“今年我带来了金融科技的提案,因为武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还是相对领先的,产业发展需要新的技术手段做金融,武汉市因为自贸区的成立,往后金融行业是很好的发展方向。”以往的金融中心集中于北京、上海等地,朱留锋认为,武汉若享有跨越式发展,必须大力发展新兴金融行业,“我觉得用科技的手段提升金融发展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2017年,朱留锋曾在武汉市两会上提出“科技金融”提案,市委市政府表示关注并开展工作进行推进,成立科技局等一列举措获得一致好评,“今年我希望武汉市能在科技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加强,在与金融企业对接附能的方便能有更多措施和行动。”

朱留锋在金融科技领域从业多年,对于新兴产业的发展十分关心,他希望政府能给予新兴产业更多扶持与投入“每年的提案我都是围绕科技进行展开,武汉市对于科技领域的关注还是相对较弱的,不论是引领工作还是资金投入都应该与二线城市做横向比较,不断向一线城市靠拢,让武汉市的新兴产业能有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