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吴俊:加强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们曾为她“5%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而欣慰,曾为桃花水母再现她怀抱而欣喜;更为她局部中营养化趋向富营养化、网栅断湖、污水直入而忧虑,一次次发出“梁子湖是历史的青睐与托

武汉市政协委员吴俊

人们曾为她“5%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而欣慰,曾为桃花水母再现她怀抱而欣喜;更为她局部中营养化趋向富营养化、网栅断湖、污水直入而忧虑,一次次发出“梁子湖是历史的青睐与托付”的呼喊。2018年1月9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首日,武汉市政协委员、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的专访,呼吁加强对梁子湖生态环境的保护,留住优质水资源。

梁子湖是武汉市的第一大湖,湖北省的第二大湖,蓄水容量位居全省第一,常年平均水位面积271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蓄水量6.5亿立方米。梁子湖流域跨武汉、鄂州、黄石、咸宁四市,集水面积2085平方公里,入湖河港30余条。拥有长江中游典型的湿地景观和物种资源,是中国乃至亚洲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湿地之一;是全国首批优良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湖泊,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梁子湖流域是湖北省人口与经济活动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水源地,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支撑功能。吴俊说,对梁子湖的生态治理要讲科学性,它的生态环境治理应该成为中国湖泊的一个标本,一个样板。

2017年是武汉市里程碑的一年。十三五规划实现了开门红,武汉市的20件大事,每一件都落到了基层人民的心坎上。吴俊表示,在新的一年,政协委员应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回到基层,积极为基层党委建言献策,助推三化大武汉的发展。在谈到2018年的期待时,吴俊说,“长江新城的建设和武汉长江主轴的建设是我最为关注的,因为这两个项目给武汉市人民描绘了一张新时代大武汉的崭新蓝图”。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