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岸区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关心、关注、支持江岸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关心、关注、支持江岸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江岸改革发展砥砺前行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保持定力中精准施策,在拼搏赶超中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我们狠抓转型升级,地区生产总值跃上千亿元平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更有质效,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全市前列。

我们狠抓“双招双引”,出台激励政策,建立“五局两中心”联动机制,招商引资总额居全市前列。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打造“长江金岸人才港”“双招双引”成果丰硕、热潮涌动,发展基础更加牢固。

我们狠抓改革创新,获批“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成功承办全国、省、市级双创活动,组建全市首个海外院士牵头的“海智工作站”,与知名高校共建双创研究院,突破性发展新民营经济,推进“三办”改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我们狠抓亮点区块建设,长江新城起步谌家矶,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加快打造“汉口文创谷”,与法国圣埃蒂安设计联盟、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合作建设“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我们狠抓品质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年度整改任务,推进“四水共治”,加强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启动“美丽街区”建设,以沿江大道、黎黄陂路为代表的江岸特色风景线初步成形,城区功能更加完善。

我们狠抓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实施道德高地建设、城区形象传播等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任务,全省首个文化产业基金落户江岸,知音号魅力启航,斗鱼嘉年华火爆开幕,再次打造“汉马”赛道“最美起点”,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城区魅力更加彰显。

我们狠抓民生工程,新增就业2.7万人,新增幼儿园学位1530个,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高质量完成民生“十件实事”,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我们狠抓治理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与服务一体化”建设,在全市率先探索走出“红色物业”融入社会治理新路子,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化“平安江岸”建设,“一感两度两率”稳步提升,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三比三争”,调研选拔“狮子型”干部,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整治“新衙门作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升。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2018年我们将牢牢把握“落实”这个根本。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我们将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改革创新的闯劲和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江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2018年我们将牢牢把握“建设”这个关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加强老城区保护利用,加快城区生态修复功能修补,加大“腾笼换鸟”力度,打造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和长江新城谌家矶片区三大亮点区块,展现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创新政务服务机制,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2018年我们将牢牢把握“提升”这个着力点。坚持品质意识、品牌观念,以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品质为导向,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区综合实力,让江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力富民惠民,聚力改革创新,聚力拼搏赶超,坚持党建统领,抓好产业大提升、城区大建设、文化大繁荣、民生大改善、基层大治理,踏踏实实干事、不搞花架子,努力当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排头兵、先行者,奋力谱写“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建设新篇章,为建设“三化”大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江岸新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福全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江岸区委

                               江岸区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