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再次聚焦江岸 点赞“红色引擎工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2日,《人民日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组织力”栏目《“红色引擎”让党组织一呼百应——湖北武汉打造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报道了武

1月2日,《人民日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组织力”栏目《“红色引擎”让党组织一呼百应——湖北武汉打造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报道了武汉市以及江岸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举措和成效。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是基层党建老典型,“红色引擎工程”也发轫于此。

这个约16万人的大社区,不到4个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72个家庭信任党组织,将自家钥匙委托保管;每年有20万人次前来“取经”……在百步亭社区的心愿墙上,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社区工作者的留言,其中说得最多的就是基层党建。

2017年2月,武汉以百步亭经验为蓝本,提出把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建设“红色阵地”、打造“红色物业”、繁荣“红色文化”、掀起“红色旋风”、用好“红色基金”等“八个红色”任务,回应群众诉求,针对党建痛点,打造“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在小区里散步,从没有这么神清气爽过!”江岸区江汉北路社区18号小区居民卢和毅感慨,自2017年7月“红色物业”进驻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停车位整齐划一,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路灯明亮。

“我们不仅是物业服务人员,也是党的基层工作队,是党的政策宣传员、困难群众的服务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2017年7月,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胡晓庆进入武汉众治社区服务公司,成为一名“红色物业”工作人员。过去一个多月,她作为“红色物业”党员大学生宣讲团成员,11次进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