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岸区141个社区“新时代讲习所” 集中开展“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江岸区组织全区141个社区书记依托“新时代讲习所”这一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江岸区组织全区141个社区书记依托“新时代讲习所”这一重要阵地,开展“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全区各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统一设置的"新时代讲习所"这一新阵地,发挥社区书记"红色头雁"示范带头作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红色物业、居家养老、社区文化等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群众生活无小事,基层社区工作者必须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一件接着一件去解决。”上午9点半,西马街道江汉北路社区“新年第一讲”正式开讲,社区书记施敏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红色物业”、基层党建、“三代”机制、居民自治等社区工作进行宣讲。上百名社区党员群众认真聆听,近5万名网友在线上同步观看了宣讲直播。社区居民郝海听完社区书记施敏的“新年第一讲”后说,“十九大精神讲的透彻,社区工作总结和规划也条理清晰,我们不仅了解了去年社区工作的进展,也知道了新一年社区工作的重点,事事关乎我们居民的生活。”

在劳动街道艺苑社区“新时代讲习所”,社区书记李红明以“2018新年第一讲——打造幸福美丽人文社区”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等三个方面开展宣讲。2017年,艺苑社区着眼文艺特质、便民服务和智慧社区建设,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挖掘社区文化资源优势,深度发掘文创产业链,如今社区环境改善,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新一年,我们还要持续推进‘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工作,重点围绕居民关心的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红明表示。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新的一年,我们还要深入开展为老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老年人在维护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并借助社区老年大学平台,让有着特殊专长的老年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成长。”在大智街道保成社区,社区书记彭俊正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社区当前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去年,保成社区积极落实四项惠民助老服务,建设社区“幸福大食堂”、设立便民洗衣房、成立便民理发室、创立健康管家,为老年人提供了和谐幸福的良好环境。

"设置新时代讲习所,把十九大精神及时讲给我们基层党员群众听,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到我们群众中,这样的讲习所真的好。”保成社区党员李金锁说,“作为一名党员,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江岸区将继续用好新时代讲习所、道德讲堂、业余党校、市民学校、社区宣传广场等阵地,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先进典型等持续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江岸落地生根见效。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