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冒雨雪走访看望老年群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受冷空气影响,武汉遭遇持续低温,天气寒冷。连日来,江岸区委书记王炜一行冒着雨雪,先后来到大智街道保成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院了解老年人生活状况,看望慰问老人。在大智街道保成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

受冷空气影响,武汉遭遇持续低温,天气寒冷。连日来,江岸区委书记王炜一行冒着雨雪,先后来到大智街道保成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院了解老年人生活状况,看望慰问老人。

在大智街道保成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王炜书记查看了社区取暖点开放情况。在老年人中心食堂,王炜书记逐一打开盛菜保温盒,详细询问雨雪天气老年人就餐问题如何解决。得知社区中心食堂不仅正常为老年人提供即时就餐,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去了鸡蛋、面条和蔬菜后,王炜书记表示非常欣慰。他嘱咐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中心食堂凝聚老年人的作用,利用老年食堂,发挥老年党员的作用,组织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各类活动,把老年食堂打造成学习阵地、教育阵地、宣传阵地。

在区社会福利院,王炜书记首先查看了老人房间的取暖设备及设施安全,随后到社工服务部老人活动中心,查看取暖点开放情况。在活动室内,王炜书记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近期气温下降,要多注意防寒保暖。面对书记送来的关心和温暖,老人们表示,降雪后福利院立即铲冰除雪、撒盐,还开设取暖点,供应热水,为老人提供防寒物品,并加强夜间巡查保障老年人安全,在这里生活很温馨、很温暖,就像家一样。临走时,王炜书记嘱咐工作人员,要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炜书记要求,未来几天我市可能出现持续冰冻天气,要做好防范应急工作,及时开放社区取暖点,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体,特别是老弱病残群体,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