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胡晓玲: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为“四水共治”提供源头保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9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大会期间,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带着武汉市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大计,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建言献策。会上,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胡晓玲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她

1月9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大会期间,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带着武汉市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大计,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胡晓玲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她今年的提案是《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为“四水共治”提供源头保障》。

问:为什么选择这个提案?提案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要聚力抓好“十项全局工作”,其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以“四水共治”为抓手,优化生态结构,创新“大湖+”模式,落实长江大保护,加快滨水生态绿城建设,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以水系和绿地构成的绿色基础设施是实施雨洪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而森林在其中具有重要作用,如水土保持、涵养水源、改善水质、净化空气、降低城市热岛效应等,能产生巨大的绿色生态效益。因此,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可以为四水共治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我认为,武汉森林城市建设还存在主城区以及新城区城镇、乡村森林覆盖不足,大型森林斑块较少,森林分布不成网络;生态绿化空间得到管控,但生态品质得不到保证等问题。

就此,我建议:

一、要有森林城市规划,“见缝插树”,除了远郊,街道上很多地方也可以种树;

二、做到城乡一体化,越是城市化的地区,越要种树。城市里面也可以有森林,打破思维,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问:在听取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陈一新书记的重要讲话及胡曙光主席作政协工作报告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最大的感受是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很重视,也很尊重政协委员。

问:2018年的政协工作有哪些关注点?

答:2017年,我们重点关注的是长江主轴文化轴建设,2018年会重点关注城市文化这一块。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