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邝远平:充分利用武汉侨界资源,助力“海归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今年两会,邝远平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长江新城建设中投融资体制创新的建议》、《关于做好百万大学生留汉保障工作的建议》、《关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项目落地的建议》、《关于建立

今年两会,邝远平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长江新城建设中投融资体制创新的建议》、《关于做好百万大学生留汉保障工作的建议》、《关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项目落地的建议》、《关于建立加强武汉湖水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武汉加大对海归经济招商力度的建议》、《关于如何提升武汉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建议》等6件提案,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

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

问:今年的提案内容?

答:今年,我一共准备了6件提案。在今年的政协委员与武汉市长对话的环节,我将以《关于武汉加大对海归经济招商力度的建议》为重点,具体向市长汇报该提案的案由及建议,这个提案是我去年“关于加大资本招商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的延续。

关于“海归经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要完善系列举措,引进顶尖人才,发现创新对接渠道,精准对接海归人士,完善“城市合伙人”工作机制,建立全球人才数据库,设立海外孵化器及招才工作站,构建面向全球的招人聚才网络体系。发展海归经济,将有力推动武汉与全球高端资源嫁接,真正让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然而,武汉目前存在发展不充分、增长幅度慢仍是武汉民营经济发展的“短板”,缺少为“海归”服务的机构等问题。

因此,我建议政府支持资本招商重点转向海归经济招商,充分利用武汉的侨界资源,为“海归经济”发展助力;制定政策措施保障“海归”权益,为“海归经济”提供制度保障。

问:在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过去一年,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全面开启,“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一系列创新举措要深化推进,我们企业家更要有开拓精神,做能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爱国敬业的企业领导人、带头人,抓住民营企业发展新机遇,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武汉市的发展、为企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问: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有什么期待?还有哪些比较关心、关注的话题?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工作,截止去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或意见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513件,占提案立案数的74.89%。我希望今年的政协工作继续加大对委员提案的跟踪与落实办理力度。

今年,我将重点关注如何为企业家群体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如何积极推动各大项目的实施落地,服务更多的企业家,释放企业家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为企业家排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