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建议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商业环境 吸引更多跨国企业入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月10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列席会议,会后他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就构建武汉开放性商业市场,优化国际投资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2018年1月10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列席会议,会后他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就构建武汉开放性商业市场,优化国际投资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湖北:刚刚过去的2017年,您觉得武汉最大的变化有哪些?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我认为武汉最大的变化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方面。无论是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建成还是地铁新线路的开通,都能看到武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目前武汉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我们也一直在与武汉市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开放性商业市场的建设,我希望武汉能够构建更为国际化的商业环境让英国的公司来武汉投资兴业。

凤凰网湖北:2017年武汉市推出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您对这个政策有何看法?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我非常能够理解武汉市推出的有关吸引大学生留汉就业的政策。我认为能够留住大学生的最好方式就是为他们提供好的工作岗位,而通过引进一系列国际性企业是为大学生提供良好工作岗位的有效途径之一,所以我建议武汉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的商业环境和市场,以此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来汉入驻。

凤凰网湖北:在您看来,2018年乃至未来,武汉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我觉得武汉目前已经搭建好了一些非常好的平台,比如自贸区的建设和长江新城的建设,这些项目对于推进武汉市整体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如果能将这些机会转化成为商业性的投资,将会更好地促进武汉的城市建设。同时,我希望武汉的本土企业能够走出去,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相信对于企业本身的发展将会是大有裨益的。基于这一点,我认为武汉的企业前往英国投资入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英国能够提供相对完善的商业环境和高起点的商业平台,助力企业走向国际化。这也是与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相契合的。

凤凰网湖北:2018年,英国计划与武汉开展哪些重点合作?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首先,2018年会有更多的英国商业代表团来到武汉,增加武汉与英国之间的投资贸易合作机会。其次,我们都知道武汉被评为了“时尚设计之都”,英国驻武汉领事馆也在为武汉和英国在设计方面的合作而不断努力。英国设计在世界上居领先水平,2018年春季,我们将打造英国设计周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与武汉在商业和人文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