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为武汉发展献策(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万勇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座谈为武汉发展添智力增动力聚合力 长江日报讯(记者邵澜)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同聚一堂,协商议政、畅叙情谊,并寄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汉建设发展

万勇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座谈

为武汉发展添智力增动力聚合力

长江日报讯(记者邵澜)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同聚一堂,协商议政、畅叙情谊,并寄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汉建设发展,为武汉发展添智力、增动力、聚合力。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主持会议。

当日共有30余位港澳委员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参加座谈。刘兴达、赖展京、萧永瑞等12位委员及列席代表,围绕武汉创新改革发展、教育文化交流、民生改善等议题建言,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献策。

每一位委员的发言,万勇都认真倾听并记录。他说,委员们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发言选题准、站位高,格局大、立意高,情意浓、境界高,建言实、质量高,彰显了大情怀,市政府将照单全收,让这些“金点子”变成促进发展的“金钥匙”。

万勇指出,武汉新成就凝聚着委员大贡献,港澳地区委员情牵武汉、心系江城,对武汉建设发展倾力支持,促使“武汉实力”加快跃升、“武汉创新”敢为人先、“武汉磁场”持续增强、“武汉颜值”更加靓丽、“武汉温度”情暖万家,有力推动了武汉发展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呈现新气象。

2018年对武汉的赶超发展至关重要。万勇说,开启新征程期待委员新作为,港澳地区委员是武汉联系海外的桥梁和纽带,是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世界亮点城市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发挥视野开阔优势,为武汉发展添智力,将国际前沿理念、先进经验更多地介绍到武汉,为武汉发展多出金点子、多想好办法;发挥实力雄厚优势,为武汉发展增动力,围绕亮点区块建设、高效高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在汉投资力度,与武汉同发展、共繁荣;发挥人脉广泛优势,为武汉发展聚合力,加大宣传推介武汉力度,促进汉港、汉澳、汉台交流合作,为武汉更大力度走出去牵线搭桥,为全面复兴大武汉不断夯实基础。

市领导陈瑞峰、胡立山、胡洪春、徐洪兰、谭仁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参加会议。

另据凤凰网湖北现场发回的消息:

“各位敢于讲实话、讲真话,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大气风采。提出的建议句句真知灼见,可用于政府工作之中。” 1月10日下午,在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12位发言者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一一给予回应和肯定。

万勇寄语港澳地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武汉城市建设,发挥视野开拓优势,介绍国际先进理念,发挥人脉广泛优势,加大宣传武汉力度,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武汉市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各位港澳委员畅所欲言,为武汉的发展支高招、献良策。

打造“中南新经济走廊”缝合“一带一路”

武汉市政协委员、香港泛亚环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刘兴达建议武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一起打造连接华中与华南的新经济走廊“中南新经济走廊”,以缝合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刘兴达认为,长江新城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正好提供了未来缝合“一带一路”的新思维和契机,要把握大湾区与长江新城建设的机遇,将硅谷经济,科技创新与未来新城,智慧新城有机结合,带动中部城市群发展,让全世界认识武汉和长江新城。

挖掘“友城经济”潜力 建设国际化大武汉

2017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武汉市在国际化进程中取得可喜成绩。来自澳门南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展京委员就建设国际化大武汉提出了思路和措施。他表示,武汉应该着力发展国外友好城市,借助友好城市商贸服务平台,进一步挖掘“友城经济”的潜力。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让很多企业走出去,这其中有收获的,也有败走麦城的。赖展京提出,应该由政府搭建境外合作平台,让企业抱团发展,打造武汉境外经贸综合园区,提高进出口贸易总额,提升武汉经济国际化水平,打造武汉国际名片。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提高武汉城市软实力 

《国学经典读本》如今正在武汉市1000多所中小学校、80多万个孩子口中朗朗背诵。而这一变化,得益于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萧永瑞提出的建议,“文化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萧永瑞表示,对于十九大报告,她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在武汉落到实处。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市,武汉应该敢为人先、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这一目标,萧永瑞提出了几点建议:文化传承应该从家庭抓起,学习《家训》,建设家风;巩固和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展示武汉城市软实力;学校和社区合作推动思想道德建设。两岸一家亲,台商同胞同种同文,对中国文化共鸣,进而对武汉认同。“武汉文化建设做好了,就能推动经济交融、感情认同,达到两岸心里契合的境地,成为全国新一线城市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