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加大力度做好四方面工作 开创黄陂新局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月9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来自武汉市各阶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武汉市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大计,共画武汉发展蓝图。1月10日,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

2018年1月9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来自武汉市各阶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武汉市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大计,共画武汉发展蓝图。

1月10日,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他表示,2018年黄陂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把握机遇,围绕着“把临空经济做高、商贸物流做活、长江新城做快、三乡工程与全域旅游做火”四大方面,加大力度扎实工作,开创黄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凤凰网湖北:2017年,黄陂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哪些成绩?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2017年,黄陂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全区GDP、固定资产投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收入的增幅全面超出均值:一年来,黄陂区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85.72亿元,增长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75.3亿元,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5亿元,增长10.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46元,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11元,增长10%。

2017这一年,黄陂区着力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精准扶贫脱贫工程等重点领域突破,多项事业走在全市前列,健康管理、全域旅游、“厕所革命”、“三乡工程”等特色亮点形成全国全省示范,惠民惠企实事获得社会各界普遍点赞,特别是赢得了长江新城(新区)起步区、主体区、核心区选址黄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凤凰网湖北:展望2018年及未来,黄陂区将会遇到哪些发展机遇和挑战?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2018年黄陂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把握机遇,围绕着“把临空经济做高、商贸物流做活、长江新城做快、三乡工程与全域旅游做火”四大方面,加大力度扎实工作,开创黄陂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好山好水好黄陂,临空临港临天下。”行走于武汉北郊,在这个国土面积占全市四分之一、人口占全市八分之一的新城区,随处可见这样大气魄的宣传语。临空港是黄陂一张靓丽的名片。在2017年,天河机场在三期投入运营之后,成为中部唯一的4F级门户机场。这一交通枢纽的提档升级,也为黄陂的临空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黄陂将充分发挥机场的溢出效应和临空经济区现有的优势,在2018年把临空经济产业进一步做高、做优、做大,并引入一系列高质量项目落地。

黄陂的商贸物流业,期待在2018年进一步转型升级。如今的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不仅承接了老汉正街的商业转移,现在也是商务部在中西部唯一的市场贸易采购试点。2017年的汉交会在黄陂举办,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300多名海外客商参会,并签下8.5亿美元采购协议,成为中部最大消费品国际订单。展望2018,“汉交会”交易额还会有几何级数的增长,真正盘活跨境电商和国际贸易产业。

备受市民期待的长江新城,其起步区、主体区、核心区选址黄陂,为黄陂带来了区域崛起的重大战略机遇。新一届市委认识到,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越快启动越好。黄陂区将依照市委的谋划指引,加快落地开工相关工程,引进高端产业入驻,发挥长江新城的辐射引领作用,使长江新城成为全市新的发展引擎。

被誉为武汉“生态最优区”的黄陂区,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以花木兰为代表的文化品牌,全域旅游业稳步提升发展。2018年,黄陂区将以“三乡工程”为抓手,结合全域旅游事业谋划发展,促进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使黄陂成为武汉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后花园。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