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长万勇高度肯定黄陂工作:还要在四个方面示范引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日上午11点,武汉市长万勇来到黄陂代表团,听取黄陂团各位代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对2017年黄陂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黄陂2018年做好四个方面引领示范工作。万勇指出,黄陂

11日上午11点,武汉市长万勇来到黄陂代表团,听取黄陂团各位代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对2017年黄陂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黄陂2018年做好四个方面引领示范工作。

万勇指出,黄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各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新的突破,突出表现在“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加快提升”。

“走在三个前列”主要表现在:

1、黄陂“三乡工程”走在全省前列

全省“三乡工程”现场会在黄陂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专题调研指导黄陂“三乡工程”工作,号召全省学习推广黄陂经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题为《湖北武汉:“三乡工程”盘活沉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报道了黄陂通过“三乡工程”带动农民增收、打造美丽乡村的经验做法。

2、黄陂全域旅游走在全市前列

2017年顺利通过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中期验收,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成功获评2017旅游业“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

3、黄陂精准扶贫走在全市前列

在全市率先为贫困户购买医疗补充保险,实行区内精准扶贫患者住院结算一站式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实现零负担。健联体被国家卫计委称赞为“黄陂模式”。

“两个加快提升”主要表现在:

1、黄陂工业实力加快提升

黄陂成功跻身2017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区,这对工业基础较薄弱的黄陂实属不易。2017年黄陂规上工业增长15%,工业投资增长26.5%,均列全市各区之首。

2、商贸流通业加快提升

汉口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强势崛起,卓尔电商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商批发、农产品电商、外贸电商、化工塑料交易平台,年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带动全区外贸出口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区完成外贸出口增长297%,增幅全市城区第一。

万勇要求,2018年黄陂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拼搏赶超的良好强劲势头,努力实现新跨越,着力发挥四个方面示范引领作用。

一、为武汉未来之城——长江新城(新区)规划建设做好示范。积极支持配合长江新城(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抓好当下管控工作。

二、聚焦“三乡工程”,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好示范。积极引导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巩固扩大“三乡工程”取得的成果,为全市乡村振兴做好示范。

三、为发展高新高效产业做好示范。依托长江新城(新区)、临空临港的优势和汉口北大市场,推动装备制造、先进制造业和商贸物流的发展。

四、聚焦全域旅游,为促进生态建设做好示范。有效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黄陂木兰文化名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代表建议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

希望市政府结合临空经济区发展空间和规划,支持我区成立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统筹协调推进临空经济区发展。在交通建设方面,打通黄陂西部、北部交通通道。在民生方面,希望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高乡村医生工资待遇,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

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

希望市政府进一步加快黄陂与长江新城(区)发展的对接融入;支持黄陂临空经济区发展;启动府河“三区两岸”生态治理及景观建设;推进长江新城(新区)与临空副城及黄陂南部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安

希望市政府关注培育和打造武汉自己的轨道车辆龙头企业;对主机厂招商引进之后,对重要部件产品也要招商引资,同样实行投资换市场的政策,实行本地化生产,壮大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链。

武汉百纵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彬

希望市政府能继续加大广场周边和盘龙城地区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建议采取政府建设政府营运,民间建设政府补贴等多种形式。同时,撤销机场快速路宋岗收费站,实现通过机场快速路到达盘龙城和广场的免费通行。

武汉木兰草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权

希望市政府可以整合土地规划,林业,交通,水务等部门意见,综合推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落地策略,在支持乡村发展的同时,也可以景区减少投资成本压力。针对旅游景区可以出台"点状供地"政策,满足景区设施配套要求和发展需要。

在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后,万勇表示,市政府将积极争取,努力解决代表们反映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