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降反升”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元旦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降反升”理财的年末效应刚过,按照常理,理财收益应该小幅降低才对。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广州市内银行却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略有回落,但部分银

原标题:元旦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降反升”

理财的年末效应刚过,按照常理,理财收益应该小幅降低才对。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广州市内银行却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略有回落,但部分银行为求“开门红”纷纷发放福利,加上这些隐形的“收益”,理财产品的实际到手收益率不降反升。

用加息券收益率竟翻番

“加上银行给我的加息券,最近买理财真是划算。”在广州市天河区的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羊城晚报记者巧遇正在购买理财的市民王阿姨。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到网点办理业务发现老客户可以领取贴金券,使用后收益率可翻番。

该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稳添利粤享43天”产品为例,原本的预期收益率仅为4.60%,但按银行新年回馈活动,加上使用贴金券等活动,实际的年化收益率可达9.69%。

在另一家银行网点,记者发现银行推荐的理财展示板上写着一款73天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9%。羊城晚报记者对比年前数据发现略有降低,但在展示板隔壁,则堆放着米和油。

有办业务的市民向记者表示,银行“送油送米”的举动还是颇受附近的居民欢迎的。

为求“开门红”银行送福利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环比上升0.16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8个月。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多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约在4.6%附近,略有下降。

有银行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末效应”不会变,元旦后理财收益率依然呈下降趋势。之所以给普通市民呈现“不降反升”的错觉,就在于近期银行活动十分频繁。

为何银行近期活动频繁?有银行基层网点员工向记者透露,各家银行都追求“开门红”,即开年都会有一些业绩要求。“老百姓都懂得年底银行利率高,所以这会儿必须送点实惠以吸引客户”。据了解,不仅线下银行“送年货”揽客,线上的手机银行也大送红包吸引客户。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