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人大代表张晴:整合琴台文化资源 打造国际文化产业中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生于汉阳、长在汉阳、工作在汉阳30多年,对这块热土有着深厚感情的武汉市人大代表、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晴在这次两会上,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整合汉阳区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国际文化产业中

生于汉阳、长在汉阳、工作在汉阳30多年,对这块热土有着深厚感情的武汉市人大代表、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晴在这次两会上,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整合汉阳区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国际文化产业中心的建议。

“作为来自汉阳的人大代表,我要为从小生长的这片热土呼吁”,张晴表示,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位于两江交汇处,有着独特的地理空间优势,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片区内已形成南岸嘴、晴川阁、龟山、月湖、古琴台、琴台大剧院、归元寺等文化、旅游景观。近期武汉市委、市政府在武汉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也提出,将该片区作为“两江四岸”旅游提升起步区,打造“长江文明之心”,突出滨江文化特色,打造“一核两翼”全新产业空间布局,构建自然和人文魅力交相辉映的“城市客厅”。

但是,目前琴台中央文化区文化、旅游资源缺少整合联动和品牌效应,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不高。于是,张晴提出建议,以打造长江主轴亮点区块,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为契机,推动片区资源资产化,以资本为纽带,由市园林局、武汉地产集团等相关单位与汉阳区人民政府一起共同组建开发建设主体,市场化运作;整合片区文化、旅游与土地资源,把旅游资源开发和文化产业园区开发结合起来,统一规划,形成协同效应,打造5A级知音文化旅游区及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创产业园区。“将龟山这块宝石磨亮,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中心,让国人震撼、让世界惊叹!”

[责任编辑:杨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