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市州2017年GDP预估成绩出炉:武汉领跑襄阳第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市州经济成绩单发布,武汉领跑,襄阳第二,十堰速度最快长江云消息 随着湖北市州“两会”陆续召开,各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公布了过去一年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长江

原标题:湖北市州经济成绩单发布,武汉领跑,襄阳第二,十堰速度最快

长江云消息 随着湖北市州“两会”陆续召开,各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公布了过去一年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长江云(ID:changjiang-y)梳理发现,2017年湖北各市州经济工作成呈现不少新亮点。

从总量来看,武汉遥遥领先,且增速也达到了8%,位于全省前列;从速度来看,十堰10%的增速非常亮眼,2016年,十堰GDP增速也是全省最高,为8.9%,2017年一季度开始,十堰又开始领跑,且一直持续到年底;襄阳GDP在2011年、2014年连续突破两千亿、三千亿之后,2017年又突破四千亿,且在近年来首次居全省第二位。

武汉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

在全省由跟跑到领跑

2017年,武汉强力扭转本轮周期性下滑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在全省“双领先”。预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1.34万亿元左右,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00亿元以上,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6000亿元,增长10%以上。

襄阳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GDP居全省第二

预计2017年襄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居全省第二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高新区综合实力进至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31位,枣阳市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全省考核的7个县(市、区)均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十堰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GDP增速全省最快

十堰预计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0亿元,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20亿元,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1536亿元,增长1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5亿元,增长12.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6亿元,可比增长11.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28732元、9365元,增长9%、10%。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步伐不断加快,好的态势更加凸显。

仙桃

综合实力

重返百强

2017年,仙桃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86位、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97位、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第15位、全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67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84位。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增长7.5%;财政总收入48亿元,增长8.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9亿元,增长8%;税收占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81%,继续保持较高质量增长。

除了2017年成绩总结,各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经济发展“小目标”。有11个市把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在了8%左右,其余6个市州略低于8%。

不过,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都是预估数据,详细的经济数据还有待于统计部门公布。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