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人大代表张元:加大政府投入 完善社区养老服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张元曾经是一名医生,从医20余年的经历、情牵夕阳的梦想、为老年朋友提供公益性服务的初衷,让她一直坚持推行“养医结合”专业化养老服务新理念。张元经过调查发现,武汉市老龄人口不断增

2018年1月9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武汉市将继续办好“十件实事”,事事都与民生息息相关,不少代表们都反映听了之后很受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为民生问题做好分内事。会议期间,关注民生保障的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阳光医疗养护集团董事长张元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采访。

张元曾经是一名医生,从医20余年的经历、情牵夕阳的梦想、为老年朋友提供公益性服务的初衷,让她一直坚持推行“养医结合”专业化养老服务新理念。

张元经过调查发现,武汉市老龄人口不断增加,养老机构却呈现稳定甚至是略有下滑的态势。“武汉市有33家民营养老机构被拆除,但部分人群可能更倾向选择民营养老机构”。针对目前出现的情况,张元表示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加大政府投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议。作为一名武汉人,她为武汉每天不一样而感到欣慰。但同时,她也注意到在城市养老用地方面依然存在着不足。“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住进了漂亮的房子,而我更关注的是这些漂亮房子里面有没有好的养老机构和设施”。张元建议政府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社区老百姓提供养老服务保障,特别是对社区内的养老服务机构提供相应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安心投入、正常运营。

在问及对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张元表示,“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2017年政府在保障民生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8年武汉市‘十件实事’中也涉及了很多民生方面的内容”,“希望未来的武汉天更蓝、水更清,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