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王涛:让知识产权保护跟上“双创”脚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作为武汉“两会”中的年轻面孔,80后政协委员王涛一直保持着对青年群体的关注,从2017年武汉青年电商创业现状到2018年青年和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这次他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加大

作为武汉“两会”中的年轻面孔,80后政协委员王涛一直保持着对青年群体的关注,从2017年武汉青年电商创业现状到2018年青年和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这次他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加大双创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创新活力。

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湖北省长江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楚商传媒总编辑王涛

近年来,伴随我市创新改革试验的全面深入推进,相继颁布了《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成立了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在推进双创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上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在深入孵化器和双创主体调研的过程中,王涛走访了126家企业,发现大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校学习期间没有受到过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的相关教育,而在知识产权维权时遭遇的成本高、周期长、举证难、赔偿低等问题,又严重挫伤双创主体的创新活力,他认为,知识产权保护还没跟上“双创”脚步。

围绕武汉市“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打造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发展目标,他建议:加大宣传和教育,强化对青年和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的正确引导;创新形式和内容,优化对“双创”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改进立法和执法,完善对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支持共青团组织更好发挥服务作用。

王涛表示,2017武汉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双百工程、新民营经济等多项改革成为全国瞩目的标杆与样本,武汉在全国范围内的认同感、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提升,自己的自豪感、幸福感倍增,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也更足了。

[责任编辑:杨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