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呈现三大趋势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呈现三大趋势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实习记者宋亦桐)1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帆在财富星球资产端战略转型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呈现三

原标题: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呈现三大趋势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实习记者宋亦桐)1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帆在财富星球资产端战略转型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呈现三个趋势。即三个治理的有机结合,从业务模式治理、技术框架治理到法律体系治理。

据了解,2017年12月,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网贷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

杨帆强调,监管的态度是,助力既想干又能干好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想干却不善于干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发展解决资源、技术等压力;及时发现制止和处理纯诈骗企业。

针对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杨帆表示,互联网金融将使未来金融普惠、共享程度提高,实现新经济新业态结构性重组,互联网金融思维精髓将直接融入到实体企业运行、金融底层功能从企业行为转成政府行为,从而形成更加健康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经济管理模式。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表示,在新金融发展的后半场,对于目前同质化发展较为普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需要找到差异化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比如与不同产业进行整合或者融合发展,但是,任何一个创新的技术或模式在进入新的市场前,首先需要考虑是否在解决目前这个市场存在的痛点。

在当天发布会上网贷平台也顺应了监管要求,财富星球宣布向绿色金融战略转型,为国内再生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打造绿色金融生态服务圈。财富星球CEO郭新涛在发布会上表示,财富星球目前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依据监管要求积极完成合规;二是为考量平台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财富星球(原银客网)是一家为新中产家庭提供智能理财服务的网贷平台,注册资本1亿元,于2013年12月正式上线,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财富星球作为首家与中再生协会绿色金融服务中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的平台,未来将一起为再生资源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针对绿色金融这个新的市场可能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表示,绿色金融将会掀起一场热潮,但是在介入互金行业时也会产生一定的风险,市场产业边界不够清晰,涉及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难题,其中需要大规模建设资金的支撑,未来要解决基础设施,信息环境、生态环境、信用环境重视度不够的问题,在软硬环境方面应该增加更多的保障,网贷平台必须切实看到,自身在未来行业发展中的种种约束,从中找到适合自己创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