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 涉及全国23个县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襄阳破获部督"2.22"特大网络贩枪案近2000人涉案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欧阳智慧、杨柳)“砰砰砰……”循着深

原标题:襄阳破获部督"2.22"特大网络贩枪案近2000人涉案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欧阳智慧、杨柳)“砰砰砰……”循着深山响起的枪声,6名捕猎男子被民警擒获,一起涉及全国23个县市区的特大网络贩枪案浮出水面……1月19日,襄阳警方披露了案件侦办经过。

2017年2月22日傍晚,保康县马桥镇村民黄三(化名)和同村5名男子相约上山打猎。几声枪响后,野兔逃走了,黄三等人却被民警擒获,并当场缴获6支非法组装枪支、3000余发子弹。

黄三交代,2016年3月,他得知网上可购买射钉器等枪支零部件,自行改装后就能制成枪支,便请人帮他在网上购回一批射钉器、无缝钢管等零部件,网络卖家还同时发来了组装视频。

按照教程,黄三很快便用这些零部件组装成一支猎枪。同样,另外5名嫌疑人,也如此购买、组装了非法枪支。

“同时出现如此多的同源枪支,背后案情不简单。”保康警方立即成立“2.22”网络贩枪案侦破专案组。之后,此案又被列为部督案件。

“网购枪支的人员可能不止黄三等人。”专案组民警分析研判后,迅速出击,先后在安徽马鞍山市和亳州市将胡某、张某抓获,并收缴气枪5支。

经查,2017年以来,胡某与人合伙开起了一家名为“噗噗小秋”的网店。他们购买回可组装成28支枪支的零部件后,又以500至1200元每套的不等价格销售给他人。

接着,专案组民警远赴杭州,从网站总部查找到该网店的后台数据。调查显示,该案涉及全国23个县市区,涉案人员近2000人。

据此,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三下浙江、两赴广东,辗转湖南、陕西、安徽、湖北等地,横跨六省、行程上万公里,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收缴枪支193支,子弹1万余发,彻底摧毁这一贩枪网络。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