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警察为白血病患儿寄玩具枪 孩子回信带枪不怕疼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警察为白血病患儿寄玩具枪,孩子回信“带着枪就不怕疼”收到小闯(化名)的回信,熊诗桥哭了。收到礼物的小闯和义工姐姐。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3岁的小闯家住云南昆明,幼小

原标题:湖北警察为白血病患儿寄玩具枪,孩子回信“带着枪就不怕疼”

收到小闯(化名)的回信,熊诗桥哭了。

收到礼物的小闯和义工姐姐。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

3岁的小闯家住云南昆明,幼小的他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他的心愿是长大后当警察,现在想有一把玩具枪。1月10日,远隔千里的湖北恩施市小渡船派出所民警熊诗桥,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后,悄悄给素不相识的小闯写了封信并寄去两把玩具枪。18日,当小闯寄来一封由妈妈代笔的回信,熊诗桥既惊喜又感动,那一刻眼泪没止住。

警察叔叔写给云南白血病患儿小闯的信。

小闯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妈妈素珍(化名)离婚后带着他和哥哥、弟弟一起昆明生活,平时妈妈出去送快递,经常早出晚归,三个小孩由外公外婆带。去年有一天,2岁多的小闯忽然晕倒在家里,送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现在小闯正在接受化疗,病情比较稳定。在医院里,小闯遇到了一群来自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大姐姐们,平时会陪他聊天做游戏。2017年底,基金会在全国的“新阳光病房学校”发起一个帮白血病小朋友完成心愿的公益活动,“帮孩子们完成心愿,能给他们树立康复的信心,还可以通过大家的参与让孩子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基金会工作人员史策说。

小闯回信看哭民警。

今年1月10日,湖北恩施市公安局小渡船派出所民警熊诗桥翻看微信朋友圈时,无意中看到这个公益活动,点开后他仔细看了里面许多白血病患儿的情况,小闯给他留下了最深的印象。“这孩子的愿望是将来当警察,想有依一把玩具枪,我自己就是警察,所以我想帮他实现愿望。”熊诗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的女儿还不到3岁,为人父母的心情是一样的。当天,他就在微信里联系上了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问清楚了小闯的地址。下班后,他去玩具店买了两把玩具枪和一辆玩具车。寄出前,熊诗桥又打开电脑,给小闯写了一封信。“亲爱的小闯,我是一名警察叔叔,我看到你的小心愿了,今天叔叔给你买了两把玩具枪和一辆玩具车,希望你喜欢……虽然叔叔没见过你,但你肯定是个敢闯敢拼的小男子汉,你一定要坚强,祝愿你早日康复养好身体,将来当上真正的警察。”打印出来后,熊诗桥将礼物和信寄了出去。

小闯回信看哭民警。

本以为这件小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1月18日熊诗桥却收到一封云南昆明寄来的信,打开后,是两张贴满卡通头像的信纸,原来是小闯寄来的。不会写字的小闯口述,信是妈妈代笔,字里行间稚气未脱但充满天真。

信还没看完,熊诗桥的眼睛就模糊了,随后眼泪哗哗流下。“我当时好感动,这么小的孩子如此懂事,我觉得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19日,熊诗桥在微信里跟小闯妈妈说,你要坚强,相信小闯一定会好起来,你们今后会很幸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