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现身武汉 助阵男篮世界杯吉祥物“三甲”揭晓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入围发布仪式在武汉汉秀剧场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大使姚明现身仪式现场为发布助阵。当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初选入围的十幅作品,并评选产生

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摄影:黄小安)

1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入围发布仪式在武汉汉秀剧场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大使姚明现身仪式现场为发布助阵。

图:吉祥物三甲作品

当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初选入围的十幅作品,并评选产生前三名作品:“梦之子”、“速虎”和“球球”。随着前三名作品的公布,吉祥物评选进入球迷投票环节,即日起,球迷可登陆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FIBA.qq.com/FIBAWC)投票选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武汉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赛区之一,此次将吉祥物发布仪式放在武汉举办,我们十分高兴,武汉地区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也令我们印象深刻。” 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伯格萨夫耶夫说道,“当然,我也要感谢为我们提交了几百件出色的吉祥物作者们。我们相信,球迷们会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选出最好的吉祥物。”

图:著名球员胡卫东和郑武现场与小球员互动(摄影:黄小安)

图:发布仪式现场(摄影:黄小安)

据了解,篮球世界杯赛事组委会从全国共收到了超过300个吉祥物作品投稿,这些设计作品来自于广大市民、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之后,国际篮联FIBA、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及由中央美术学院的行业专家们共同组成了一个三方评选专家团,并从众多方案中初选出10个入围设计作品。活动当天,由国际篮联代表、赛事组委会代表及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初选入围的10个设计作品中选出“三甲”。在介绍完10幅入围作品后,随着现场大屏幕揭开“三甲”吉祥物——“梦之子”、“速虎”和“球球”的谜底,现场2000多名观众用掌声掀起发布会高潮。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发布仪式上表示:“2019年男篮世界杯吉祥物必须要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并为全世界人民所喜爱。3月中旬,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与评审团建议,最终确定吉祥物设计方案,并在京正式发布。”

另据湖北日报:

三顾江城 姚明关注湖北篮球

这是姚明第三次来武汉,他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前两次来,第一次是1996年,作为队员来到武汉体育学院综合馆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决赛,当时全场8罚仅2中,最后输了球;第二次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来当解说嘉宾,见证了中国男篮夺冠,并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这次来汉,我感受到了大武汉对于篮球的热爱。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篮球赛事能落户武汉。”

“快看,姚明来了。”首次以中国篮协主席身份来汉,姚明23日一大早先后赴武汉体院、省奥体中心参观考察,并在奥体中心运动员餐厅与大家共进午餐。在上午的行程中,姚明格外关注湖北篮球的发展。

在武汉体院体育馆,向来低调的姚明主动说起了他在这里的往事,“1996年,我在武汉体院篮球馆打过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让我理解了从实战出发的重要性。”随后,他来到室内篮球馆观看武汉体院篮球学校的小队员训练,不时询问篮球学校的发展情况。作为篮协主席,姚明格外关注青少年篮球培养,武汉体院体教结合培养人才的方式也得到了他的认同。“专业训练和文化课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给运动员和家长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出路,文化素养会把高水平运动员的技能、认知和动力提升到更高层次上去。”

之后,姚明一行来到省奥体中心,先后参观了体能康复训练中心、篮排中心、游跳中心和乒羽中心,并在每个中心与全体人员合影。他在篮排中心的篮球馆待的时间最长,看训练,与教练和队员交流,全面了解湖北篮球的现状。

很明显,姚明在体院和奥体中心的考察重点还是篮球,一上午的行程之后,他对湖北篮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或许,未来,湖北武汉将会在中国篮球的版图上起到重要的作用。

浮沉之间 鄂军仍然向往CBA

湖北篮球曾有过辉煌的过往,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全国比赛,前三名总少不了湖北队;在全运会史上,湖北男篮也是八强常客;在CBA赛场上,孟铎、邱彪、张凯、顾全等大将均出自湖北。

1999年,湖北男篮以甲B第三晋升至CBA,因赞助商款项不到位,以及球队缺乏实战经验,球队经历“一年游”后便降级。沉寂12年后,湖北卓安男篮在2011年首次征战NBL联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亦因资金问题最后不了了之。2014年4月,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与省体育局共创湖北马可波罗职业篮球俱乐部出战NBL联赛资格赛,球队的目标是三年内打进CBA,但在2015年1月27日,NBL联赛筹委会确定,CBA在3-5年内不会向NBL打开大门,这也导致了该队从NBL名单中消失。

对CBA,湖北篮球初心不改。据悉,省体育局近期将与专注于体育、文化产业的本土上市公司——当代明诚共同组建湖北职业男子篮球俱乐部,力争于今年参加NBL。对此,姚明的态度是如何呢?

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提出“CBA近期有无扩军计划和具体时间表”的问题时,姚明的回答很认真:“合适的时候,合适的时机。武汉,我来的不多,了解的还不够深刻,但武汉同行给我介绍了很多,篮球在这里非常受欢迎,如果有机会,希望多一些篮球赛事能落户武汉。”他同时还强调说:“武汉是块宝地,2011年男篮亚锦赛,我们拿到冠军,顺利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听说去年中国男足也是在武汉取得了一场关键世预赛的胜利。”

或许,湖北武汉未来真会拥有一支CBA球队。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