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才政策带动短租市场:已婚女性热衷当房东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人才政策带动短租市场:已婚女性热衷当房东,80后最能赚钱1月31日,小猪短租发布年度数据报告,显示了2017年住宿分享在城市、人与房屋方面的变化。从报告统计数据来看,一些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在短租

原标题:人才政策带动短租市场:已婚女性热衷当房东,80后最能赚钱

1月31日,小猪短租发布年度数据报告,显示了2017年住宿分享在城市、人与房屋方面的变化。

从报告统计数据来看,一些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在短租市场的发展势头已经超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有趣的是,在那些对鼓励创新创业及人才引进有着较大力度利好政策的区域,短租市场的发展也尤其迅猛。

而从对短租房东的统计数据来看,去年90后房东人数增速可谓迅猛,80后则成为了最能赚钱的短租房东。已婚女性似乎特别热衷担任短租房东的“角色”,在国内一线城市中,有高达八成以上女性房东为已婚。

人才激励政策刺激短租市场发展

小猪短租对于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供给与需求的绝对数值上看,一线城市依旧占比较重,但增速趋于稳定。与之相比,新一线与二线城市的短租市场则呈现出更加迅猛的发展势头。

从小猪短租的订单情况来看,天津同比创下700%的订单量增长,重庆以520%的增速紧随其后,长沙、昆明等城市的增速均远超北上广。从整体用户入住天数占比情况看,新一线与二线城市的占比为44.6%,已逼近一线城市的47.3%。

大数据通过时间比对还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新一线与二线城市增速较快的行政区域,均于近两年颁布了大量鼓励创新创业及人才引进等利好政策。

以南京、成都、武汉为例,南京2017年订单增速最高的行政区为浦口区,成都增速最高的为温江区,武汉江夏区的订单增速也位列当地第二。而浦口区、温江区均为创新氛围较浓厚、设有多个孵化器与产业基地的创业核心区域,江夏区背靠武汉光谷,也在2017年颁布多项创新政策的区域。

此外,闲置房源库存较高的旅游型地区也是房屋分享发展较快的区域。以海南省为例,商品住宅普遍有季节性空置,空置率高达70%,其中三亚空置率达80%,而目前小猪在海南当地的房源有15500套,仅三亚就达10079套,较为充分地盘活了当地存量房资源。

同城短租订单大幅度增长

从短租预定的人群来看,家庭出行的比例继续扩大。

小猪短租订单数据显示,入住年龄含80前至95后的订单量占比从1.9%升至3.9%,说明带孩子、老人出行的家庭游玩比例与2016年相比增长超一倍。

与此同时,随着周边休闲游市场的升温,同城入住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其中杭州、上海的同城订单占比都增长了10%,重庆、广州紧随其后,增长了9.5%和9.3%,从分布在城市周边的乡村美宿的需求上看,仅2017年8月至12月,使用小猪乡村美宿产品的用户就达到了20万人次。

热门城市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国内出行的热门城市不再执着于北、上、广、深,青岛、厦门等面朝大海的城市也较少出现在热门榜单上,而背靠水乡、古镇、古寨的成都、丽江、苏州、南京等城市却纷纷上榜,冰雪城市哈尔滨首次出现在热门榜单上。另外,在海外方面,用户最愿意搜索的海外城市中泰国占据了前三,分别为曼谷、普吉岛、清迈,其次为日本大阪、法国巴黎、韩国首尔、新加坡。

80后成为最能赚钱的房东群体

从短租房东的人员构成情况来看,90后房东正逐年增加,短租用户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

小猪短租透露,2017年一线城市90后房东增幅高于全国,占比从2015年的14.1%增长至22.5%,广州房东占比高达30%,而在房客端,95后房客占比也从2015年11.1%增长至19.7%。

相比之下,80后房东成为了最会赚钱的房东群体。小猪短租,2017年度挣钱最多的人群中,前三名均为80后,其中,28岁来自上海的章先生年入41万元。

此次针对女性房东个人属性标签的统计还发现,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八成以上女性房东为已婚,但43.1%的女性尚未生育。

此外,在全部未婚房东用户来源地的统计中,上海、深圳、杭州、长沙、青岛成为未婚男性房东数占多数的城市,北京、大连、广州、南京、西安的未婚女性房东数最多。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