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 “70后”成中坚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数据报告: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70后”成中坚力量一项最新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华中、东北、西北地区增速靠前,“70后&r

原标题:大数据报告: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70后”成中坚力量

一项最新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华中、东北、西北地区增速靠前,“70后”近三年始终为消费中坚力量,“90后”引领移动互联新时尚。

中国银联联合京东金融5日发布的《2017消费升级大数据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产业的转移和升级、人群再聚集效应以及互联网经济的深度渗透,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快速崛起,2017年消费增速接近一线城市的1.5倍,且增速优势持续扩大;一线城市则在消费贡献方面强势领先。从全国各地区来看,华中、东北、西北地区消费增速分列前三,其中华中地区的河南省增速最为抢眼。从省级区域来看,广东、北京、上海消费贡献最大。

报告分析了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人群结构发生的变化:“70后”仍为社会消费首要贡献人群,近三年来均贡献了“70后”“80后”“90后”总体日常消费总额的近一半。增速方面,“90后”人群消费增长最快,达到“70后”增幅的两倍。同时,作为从小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90后”,移动互联网渠道花销超过了日常消费支出的一半。

报告显示,近年来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追求持续增强,已从过去的关注商品性价比向追求享受型、品质型商品升级。不少国产品牌积极拥抱消费升级大趋势,通过过硬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在智能设备、移动手机、个人电脑等领域撑起了“国货崛起”的闪亮名片。

而随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升级,线上生鲜成为了近年来消费升级新热点,习惯于线下消费的“70后”对线上生鲜爆发了极大热情。同时,伴随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保健器械销量也呈加速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