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建成居民养老保险测算平台 退休工资一查便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建成居民养老保险测算平台退休工资一查便知楚天都市报讯 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到退休时能拿多少钱?很多人想知道这个怎么计算。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社保局组织开发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

原标题:我省建成居民养老保险测算平台

退休工资一查便知

楚天都市报讯 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到退休时能拿多少钱?很多人想知道这个怎么计算。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社保局组织开发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服务功能,退休时能拿多少钱算一算就知道。

记者获悉,该测算功能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www.hb.hrss.gov.cn) 已上线。参保市民可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上,点击“服务大厅”栏目,在“网上办事”中选择“社会保险”,然后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按规定输入户籍所在地、缴费年数和缴费档次,就能在线获得待遇测算结果。并有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等详细待遇明细。

下一步,省社保局还将开发待遇测算服务接口,供手机微信公众号等第三方应用接入使用,并可与政务服务网对接,使待遇测算服务更方便、更快捷。

去年9月20日,我省出台意见,规定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县级财政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