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火车站昨未现排长队现象 明后两天湖北省内短途或现客流小高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各火车站昨未现排长队现象明后两天省内短途或现客流小高峰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下午,从广州回武汉的宋先生抵达武汉火车站时,距他要乘坐的G1647次发车只剩18分钟。刷身份证过进

原标题:各火车站昨未现排长队现象

明后两天省内短途或现客流小高峰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下午,从广州回武汉的宋先生抵达武汉火车站时,距他要乘坐的G1647次发车只剩18分钟。刷身份证过进站闸机、过安检、检票闸机、上车落座,整个动作一气呵成,50分钟后他就回到了家乡黄石。

铁路部门介绍,原来常见的绿皮车、红皮车早已退居末席,高铁、动车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

昨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前期计划加开客车的基础上,针对武汉至荆州、天门等地返乡旅客集中的实际,再增开汉口往返荆州、汉口往返天门南共6趟动车,方便了5000多位旅客出行。

经常出差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感觉今年春运出行更加方便了,即使是春运客流高峰时,也比以前从容多了。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各车站发现,春运启动以来,售票窗口、自助购取票机前很少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武汉至兰州、景德镇、婺源等地动车组列车首次投入春运,京广高铁、汉宜铁路“公交化”开行的动车提供了便利,以武汉为中心的2—7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从武汉三大火车站乘坐高铁可直达全国25个省份,因此高铁动车备受旅客欢迎。

此外,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购票方式越来越人性化。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退票、改签业务时间延长到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使得网购火车票的比例上升到70%以上。而前往武汉站乘坐高铁、城际列车还可刷身份证进站,省去了排队等候的环节。

铁路部门介绍,春节越来越近,省内短途出行的客流也将增多,今明两天或将出现小高峰,往天门、荆州、黄石等方向的列车余票紧张。

节后客流方面,预计正月初三后将逐渐进入高峰期,正月初五至初九会形成节后首个客流高峰,以南下客流居多,以外出务工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正月十三后,返校大学生和外出务工客流叠加,正月十六至十八会形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