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汉口庙会大年初一开幕 来吉庆街感受年味民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又是一年春来到,欢欢喜喜真热闹。第二届吉庆民俗大汉口庙会,汇聚武汉多家百年老字号,多位非遗展演人亮绝活,更有舞狮、舞龙、财神爷巡游、采莲船蚌壳精巡游等传统民俗汇演。来吉庆街欢喜闹新春,寻年味春节。据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欢欢喜喜真热闹。第二届吉庆民俗大汉口庙会,汇聚武汉多家百年老字号,多位非遗展演人亮绝活,更有舞狮、舞龙、财神爷巡游、采莲船蚌壳精巡游等传统民俗汇演。来吉庆街欢喜闹新春,寻年味春节。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烈、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七,吉庆民俗街开展“年味吉庆街·第二届吉庆民俗大汉口庙会”主题活动。

逛大汉口庙会集市 体验武汉传统文化

庙会期间,吉庆街将为市民们带来汉绣、面塑、铝编、布艺、糖画、剪纸等60多个非遗展演项目。2月16日至3月4日,每天精彩不重样,不仅好吃、好看、好玩,更能领略到武汉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吉庆街美食不打烊。这里美食云集,蔡林记、老通城、四季美、德华楼、汪玉霞、冠生园等百年老字号闻名遐迩。不用跑遍大武汉,在吉庆街就能吃遍最地道的武汉味道。

荟萃年味民俗表演 过满满幸福年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在吉庆街将分别上演舞狮、书画表演、曲艺、狮鼓开门红、五虾闹鲢、皮影戏、拜财神、采莲船蚌壳精巡游等活动。大汉口庙会汇集武汉春节传统民俗表演,让游客感受正宗中国年,在欢快气氛中辞旧迎新闹新春。 

大年初十、正月十六、正月十七,还有快乐乐团综艺节目汇演。全家总动员,一起开心逛庙会,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七,过满满幸福年。

正月十五DIY花灯 欢天喜地闹元宵

正月十五这一天,扫码关注武汉吉庆街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参与灯笼DIY活动。在吉庆民俗街内庭,全家老小齐上阵,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灯笼,写上新春祝愿,在灯影交错中期待来年的收获。

当天,还有舞龙灯、庆元宵活动,舞龙灯博新年好财运,好彩头。另外,还有精心筹备的元宵文艺汇演,在舞蹈与歌声中一起欢乐闹元宵。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