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色一星期”后创业板涨近3% 或创六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原标题:“黑色一星期”后创业板涨近3% 或创六个月最大单日涨幅11:30 创业板或创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早盘收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涨2.91%,沪指涨0.

原标题:“黑色一星期”后创业板涨近3% 或创六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11:30 创业板或创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早盘收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涨2.91%,沪指涨0.8%,深成指涨2.61%。创业板或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11:20 三大股指拉升

三大股指均出现拉升,其中创业板涨超2.7%,深成指涨超2.4%,沪指涨0.77%。上证50再度翻红,涨0.14%。

10:23 沪指再度翻绿

沪指再度翻绿,跌0.22%,报3123.05点。

10:17 A股涨幅回落

A股三大股指涨幅回落,沪指涨0.12%,深成指涨1.61%,创业板涨1.76%。上证50跌0.77%。

以下为10:02时消息

周一开盘后不久,A股在涨跌之间挣扎了一段时间后快速拉升,创业板涨超2%。

沪指开盘跌0.1%,深成指涨0.59%,创业板涨0.76%。

开盘后,沪指迅速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涨幅扩大,创业板涨超1%。

随后上证50跌幅迅速扩大,一度跌超1.05%,拖累沪指再次转绿。深成指、创业板涨幅收窄。

之后不久,上证50早盘出现反弹,跌幅迅速收窄并转阳,带动沪指同样翻红。

A股之后快速拉升,创业板一度涨超2%。

板块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数据,农机、民航、次新股等板块领涨,复牌股、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五美股反弹周末多重利好释放

周五,美股高开低走,尾盘拉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之前的大跌暂告一段落。

国内来看,周五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虽然简短结束,但证监会却依然有不少监管动作。

首先,周五证监会没有例行发布下周的IPO批文,这在最近非常少见,市场普遍认为,这是证监会希望暂时稳定A股市场。

此外,除了常态化监管,证监会对最近“业绩暴雷”的公司进行摸查。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的5宗处罚案件中,相关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短线交易及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等行为,证监会对此继续严格监管。

同样在周五,“扇贝又跑了”的獐子岛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大连证监局也对獐子岛及公司三高管出具警示函。

沪深两大交易所也采取相应监管措施。上周五上交所称,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深交所上周对38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拉抬收盘价等异常交易情形采取监管措施。深交所还对4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2月11日周日下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公开发声,对股东增持表示鼓励。投服中心称,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公司股价的连续下跌,许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其他核心管理人员果断决策、行动迅速,不断增持所在公司股票,反映出了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和对公司长期经营发展的负责任的态度,投服中心肯定、鼓励、支持这种行为。

此外,第一财经援引央行周五在其官方微博称,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

“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央行称,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