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湖北省多阴雨天气 前暖后冷注意保暖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春节我省多阴雨天气前暖后冷注意保暖这两天武汉温暖如春,昨天高温17℃,今日高温19℃。然而,明天除夕天气走势将来个急转弯:整个春节期间,全省多阴雨,气温振荡大,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省气象局表示,

原标题:春节我省多阴雨天气

前暖后冷注意保暖

这两天武汉温暖如春,昨天高温17℃,今日高温19℃。然而,明天除夕天气走势将来个急转弯:整个春节期间,全省多阴雨,气温振荡大,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省气象局表示,预计春节期间全省多阴雨,其中,15日(除夕)全省小雨;17-20日(初二至初五)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还有降雪。武汉除初一和初六两天多云,其他几天都有小雨或小到中雨。

气温变幅较大,春节前期回暖明显,18日(初三)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陡降:武汉初一初二高温还有12-15℃,初三至初六就打回冷冬的原型,高温只有6-8℃,同时还伴有5-6级偏北风,更觉寒冷。

为何气温振荡较大?气象专家解释,二月份本来就是冷暖空气拉锯战最鼎盛时段,暖湿气流旺盛时,回暖升温迅速,而冷空气一来,又会陡然降温。当然尽管冷暖空气对峙,气温会陡升陡降,但总的趋势还是朝暖的方向发展。

需提醒的是,因雨后转多云,空气湿度大,16-17日(初一初二)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雾,大家早上开车外出注意安全。

春节期间雨水频繁,道路湿滑能见度又低,对交通不利,需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监控管理;节日后期气温较低、风力较大,需做好防寒保暖及防风工作,山区注意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武汉市春节天气预报

除夕(15日) 小雨,4-10℃,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一(16日) 多云,3-12℃

初二(17日) 多云转小到中雨,早晨有雾,6-15℃

初三(18日) 中雨, 3-8℃,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四(19日) 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五(20日) 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六(21日) 阴天到多云,3-8℃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