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还入伙费用未果 小车司机刀砍车队负责人被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索还入伙费用未果 小车司机刀砍车队负责人被捕2月1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李某被执行逮捕,他将在高墙内“过年”。2017年11月,家住石首市城区44岁的李某,带私家车花

原标题:索还入伙费用未果 小车司机刀砍车队负责人被捕

2月1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李某被执行逮捕,他将在高墙内“过年”。

2017年11月,家住石首市城区44岁的李某,带私家车花了9000元加入某商务车队,专跑石首市至湖南岳阳市线路。12月中旬的一天,李某在岳阳东站前拉客时,被当地执法人员以“非法拉客”为由,将车辆查扣。12月下旬,李某在交了2500元罚款等费用后,将查扣车取出。其后,他多次找到商务车队股东,认为自己是帮商务车队运营被查扣罚款,这笔钱应该由商务车队承担。而商务车队负责人认为,李某在拉客时踩了“红线”,是自身原因造成,应该责任自负。

见2500元追回无望,李某又提出退出商务车队,要求退回当初交的9000元“押金”。商务车队负责人则认为,当初交的9000元不是“押金”是“挂靠费”,用于疏通线路和服务等费用,不存在退款。双方为此多次发生交涉,均不欢而散。

2018年1月31日晚,李某从家中携带一把菜刀,来到商务车队办公室,找到车队主要负责人车某要求退款,再次遭到拒绝,丧失理智的李某抽出菜刀,向车某身上连砍数刀,同一办公室的女股东张某见状,上前制止,结果也挨了几刀。李某又持刀追赶车某至街上,连砍数刀。制造血案后,李某拨打报警电话,投案自首。

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付彪和胡翰接警后,迅速带队赶到案发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将嫌疑人带离现场,先予行政拘留,后转为刑事拘留。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张某已构成轻伤,而被害人车某仍在荆州市医院救治中。

办案民警介绍到,商务车运行可以说是在法律边缘进行,对于车队和司机来说,之间的约定很不规范,至于是“押金”还是“挂靠费”,双方各执一词,以往多次接过类似纠纷报警,最后都通过法律解决。本案中,司机李某要求退款不成,持刀伤人,要承担民事赔偿还要负刑事责任,真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