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诈骗1800余万落网后一度想自杀 嫌疑人过年前写下忏悔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诈骗1800余万,落网后一度翻供甚至想自杀,嫌疑人过年前写下忏悔书“我是一个赌徒,与他人赌,与国家法律赌,我愧对了投资客户……”合伙他人创建

原标题:诈骗1800余万,落网后一度翻供甚至想自杀,嫌疑人过年前写下忏悔书

“我是一个赌徒,与他人赌,与国家法律赌,我愧对了投资客户……”合伙他人创建网上投资伪平台,实施团伙网络诈骗1800多万元,落网后百般抵赖甚至要自杀。在民警的感化下,2月12日,嫌疑人秦建文(化名)在春节前痛写悔过书,低头认罪。

嫌疑人秦建文,今年29岁,湖北省广水人,曾毕业于湖北某高校计算机专业,在此次网络诈骗活动中,他倾注了所学,成为诈骗团伙的骨干成员。2016年9月,两名21岁的江西萍乡小伙子张某、王某合伙创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伪现货投资平台,先后邀约秦建文等11人参与平台管理、游说他人投资,秦建文由于专业所长,担任平台主管,除直接发展客户外,还负责发展下一级代理商。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这13人的诈骗团伙以虚构“石油、天然气”期货交易,实施网络诈骗,骗取全国十多个省市的百余名客户的1800万元投资款,而秦建文分得赃款1026万元。2017年6月下旬,远安警方奔赴湖南、武汉等地,实施抓捕收网行动,先后将1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民警抓捕过程中,秦建文自知罪责深重,企图潜逃藏匿。落网后,秦建文又多次产生轻生,一直以沉默对抗公安机关的调查,甚至一度翻供干扰办案。民警先后十多次对其耐心开展法制宣传和心理辅导,远赴广水做其家属的转化工作,以此来教育和感化秦建文,使他逐步认清了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关押期间,秦建文经过深思,在春节前写下了这封悔过书,分别向受害人和办案民警道歉, 向其父母表示歉意,他写道,“人犯了错就要认错,犯了罪就要认罪赎罪,是民警挽救了我,我一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