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孕妇突然临产 湖北麻城警方“生命接力”紧急救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2-15 第期

原标题:孕妇突然临产,麻城警方“生命接力”紧急救援

楚天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付志林通讯员刘领刘丹靖露)2月14日上午,麻城市三河口镇程鹏畈村一孕妇突然临产,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麻城市公安局交警、派出所民警开展“生命接力”,用警车横跨三河口、阎家河两个乡镇,打通22公里的生命通道,将孕妇顺利护送到麻城市人民医院救治。

2月14日上午9时5分许,麻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河口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三河口镇程鹏畈村一名孕妇动了胎气马上要临产,需要紧急送往麻城市人民医院救治。因担心沿途三河口镇、阎家河镇交通堵塞,要求民警开道疏导交通。

孕妇位于三河口镇,赶往麻城市人民医院必须要途径三河口镇、阎家河镇,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交警三河口中队与三河口派出所立即进行联系。由派出所民警开警车护送孕妇赶往阎家河镇,三河口中队民警开警车从阎家河镇赶往三河口镇,与时间赛跑,打通生命通道,接力护送孕妇。同时,联系了120救护车及医务人员赶往阎家河镇。

经过三河口镇时,因镇区街道比较狭窄,派出所民警迅速拉起警报,并告知群众及时避让,为孕妇留出一条“生命通道”。

10时8分许,派出所警车与交警中队警车在阎家河镇河堤路段相遇。交警中队民警接力,继续护送孕妇前往市区方向。

10时24分许,在106国道李家楼附近,交警中队警车与120救护车会合,民警迅速与孕妇家属及医务人员一起,顺利将孕妇转移到120救护车,孕妇的情况良好。

顺利完成护送任务后,参与救援的民警长吁了一口气道:“22公里的道路尽管不长,但1个多小时的接力救援惊心动魄,所幸孕妇情况良好,我们也就放心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