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年受助之恩埋心底 女子拜年认资助人为父母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25年受助之恩埋心底女子拜年认资助人为父母“爸妈,谢谢你们给了我完整的家”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周家山)“我终于又有爸妈了,现在心里感觉很温暖。&r

原标题:25年受助之恩埋心底女子拜年认资助人为父母

“爸妈,谢谢你们给了我完整的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周家山)“我终于又有爸妈了,现在心里感觉很温暖。”昨日,武汉一家企业的财务部长骆春香在电话中对记者说。3天前,她从武汉专程回到十堰,认当年资助她和妹妹完成学业的何洪华、张良碧夫妇为爸妈。

今年32岁的骆春香老家在竹山县双台乡罗家村,7岁那年,父母因病相继去世,她与3岁的妹妹骆小香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体弱多病,他们居住在破烂的房子里,交不起学费,陷入辍学的境地。

两姐妹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在十堰办企业的何洪华、张良碧夫妇的关注,他们前往探望,并持续资助骆春香姐妹读完大学。

有一年骆春香患了重病,就是想见好心人张良碧一面,当时张良碧又刚开了刀还在住院,听到骆春香患了重病的消息后立即前往山里探望。张良碧把她送进医院救治,并在医院里陪护了一个星期,直到小春香病情好转后才回到十堰继续治疗。

“那时我就想认张良碧为妈,可我很自卑、木讷,就是开不了口。”骆春香说,自己幼年就没了父母,非常渴望再有个爸妈,在情感上对何洪华、张良碧夫妇非常亲近,但“爸妈”这两个字在嘴边又是那么的陌生,始终无法喊出口。

在何洪华、张良碧夫妇的资助下,骆春香姐妹考上大学,都在武汉工作,有了美满的家庭。每年春节,姐妹俩总是抽时间去何洪华、张良碧夫妇家拜年。

今年2月18日,正月初三,骆春香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去给何洪华夫妇拜年,当天中午的家宴上,骆春香鼓足勇气,由叔叔、阿姨改口叫“爸爸、妈妈”,完成了多年来的心愿。据了解,何洪华、张良碧是四川人,在十堰经商多年。20多年来,两人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

“妈,你做的腐乳真好吃。”“好,回武汉时我送你两瓶带上。”“爸,你喜欢喝绿茶,今年你的茶我包了。”“大家都收拾一下,吃完饭我们请人来拍张全家福。”家宴上,笑声不断。

“我一度想认他们为干爸干妈,又觉得那样不亲热。”骆春香说:“这一声‘爸妈’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也是对恩人最大的感恩。今后我也要像爸妈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