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假证明为女儿骗取助学金 武汉两名社区干部受处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市纪委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居委会人员开假证明为女儿骗取助学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开具虚假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为女儿申报骗取高中国家助学金。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

原标题:武汉市纪委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居委会人员开假证明为女儿骗取助学金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开具虚假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为女儿申报骗取高中国家助学金。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部分基层干部借着扶贫以权谋私被处分。

洪山区关山街鲁磨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明智、康居园社区居委会委员汪霞等人以权谋私问题。2014年10月,陈明智利用职务之便,以无工作、无收入为由,开具虚假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为其女申报骗取高中国家助学金1250元。2015年10月,汪霞利用职务之便,以无工作、低收入为由,开具虚假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为其女申报骗取高中国家助学金2750元。2017年11月,关山街党工委给予陈明智、汪霞党内警告处分。

硚口区韩家墩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梁莉低保审核不严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8月,梁莉在负责韩家墩街低保、救助和慈善等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辖区内两名不符合条件的居民享受了残疾人单独施保政策,违规领取低保金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共计2.09万元。2017年11月,韩家墩街党工委给予梁莉党内警告处分。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陡埠中学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寄宿生补助管理失职问题。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期间,陡埠中学报账员杨洪斌为关照在本校就读的同事子女,先后为该校职工徐永红、李胜光等四名同事子女违规申报了家庭困难寄宿生补助,共计3750元。此外,该校班主任王红霞未严格核查寄宿生住校情况,把关不严,致使17名未住校的学生违规领取了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寄宿生补助,共计14875元。2017年11月,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党委给予陡埠中学校长李双全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徐永红、李胜光党内警告处分,杨洪斌、王红霞行政警告处分,其他人员也分别受到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