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子竞技兴起 中国高校纷纷开设专业课程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电子竞技兴起中国高校纷纷开设专业课程法国《快报》2月23日文章,原题:电脑游戏在中国学校变成正式科目在山东蓝翔技校课堂上,学生们不仅可以而且必须玩电脑游戏,因为他们的职业目标是成为电子竞技的专

原标题:电子竞技兴起中国高校纷纷开设专业课程

法国《快报》2月23日文章,原题:电脑游戏在中国学校变成正式科目

在山东蓝翔技校课堂上,学生们不仅可以而且必须玩电脑游戏,因为他们的职业目标是成为电子竞技的专业人才。“糟糕,我死了!”一名学生在电脑前叹息,他身旁有十多个14岁到23岁的学生,人人都同样紧盯屏幕。

电子竞技(在中国)已变成一种职业,从业者常常组织联赛,并通过网络直播,可获得数百万观众关注。2018年全球电竞产业预计创造9.06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38.2%。而中国的市场份额已占到其中的18%。数据显示,全中国有2.6亿用户玩电竞游戏或观看相关比赛。

因此,以培养厨师、焊工等闻名的蓝翔技校从去年起开设电子竞技课程。校方表示,很多家长认为这门课就是让学生玩电脑游戏。但实际上,这是为培养出职业选手、电竞产业管理人、游戏推广人、联赛组织人等各类人才。根据统计,中国电竞产业目前有5万从业人员,但还需要26万才能满足市场的人力缺口。

16岁的宋希望成为电竞联赛的现场主持人,他说体育赛事需要现场解说,电竞游戏也一样,“一些中国人思维还很传统。但对我们而言电竞就是真正的竞技体育,它加快了我的反应速度,让我变得更机敏。”

未来,蓝翔技校计划将电竞专业发展成培养1000名学员的大专业。除了此类学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众多高校近年来也纷纷开设电竞专业。▲(潘亮译)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