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子无证驾驶假牌车上高速 双双罚款儿子还被拘20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父子无证驾驶假牌车辆上高速两人都被罚了款儿子还被拘20天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董冠男)父子均无驾照,买车后还使用假牌照,前日下午从孝感过完年开车回武汉时被交警查获,双双被罚。前日下午

原标题:父子无证驾驶假牌车辆上高速

两人都被罚了款儿子还被拘20天

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董冠男)父子均无驾照,买车后还使用假牌照,前日下午从孝感过完年开车回武汉时被交警查获,双双被罚。

前日下午4时许,江汉交警陈敏在对春运返程车流进行视频巡查时看到,一辆号牌为鄂APS857的黑色本田轿车从汉孝高速方向进入武汉市,但该车没有车辆登记信息,极有可能悬挂了假号牌。陈敏紧盯该车,发现它通过江岸区中一路后驶向发展大道,往汉口火车站方向行驶,于是便在发展大道金墩路路口将其拦下检查。

现场调查结果令民警惊出一身冷汗:90后驾驶员杨某居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他所驾轿车的真实号牌为鄂AB**X8,车主是同在车上的父亲,父亲也没有驾驶证。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杨某为孝感人,春节期间将车借给其朋友使用,后者为逃避电子警察处罚,花200元网购了一副假牌照悬挂使用。杨某对此心知肚明,但在节后开车回武汉时,并没有将牌号换过来,侥幸认为交警最近不会查得那么严。

杨某父亲将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儿子驾驶,杨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江汉区交通大队对杨某父亲作出罚款6000元的处罚;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20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