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夜相声亮相武汉 传统曲艺展现全新艺术魅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年3月8日 19:30地点:琴台大剧院星夜相声会馆给你三个无法拒绝的理由知名相声演员最多20多位艺术家,皆是耳熟能详的熟人熟脸。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您见不到的。老中青三代齐聚堂从80后到

海报

时间:2018年3月8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星夜相声会馆

给你三个无法拒绝的理由

知名相声演员最多

20多位艺术家,皆是耳熟能详的熟人熟脸。

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您见不到的。

老中青三代齐聚堂

从80后到70岁老艺术家,一台专场都能感受到。

适合全家三代人一起听的相声会馆。

每场演出质量最高

星夜相声会馆每场演出都能看到数位角儿。

绝无仅有的含金量,演出阵容居全国第一。

“北京星夜相声会馆”阵容包括李菁、崔琦、王玥波、王文林、应宁、王磊、康松广、靳佩良、郭阳、郭亮等20余位中国最具实力的曲艺名家。他们精湛的表演,让传统的曲艺文化呈现出全新的艺术魅力。

成立至今,陆续举办全球相声巡演,英国的伦敦、利物浦,奥地利的萨尔斯堡、维也纳、林茨、格拉茨,德国的柏林、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国家和城市举行了相声专场演出,当地观众反响相当热烈,并在国内14个城市举办全国巡演,是国内屈指可数的相声团体。

在发展相声艺术的同时,也将其特点与其他艺术有机结合,与中国杂技团联合推出大型杂技相声穿越剧《北京》、与中国评剧院合作重塑经典名剧《杨三姐》,连演3年,场场火爆,2013年底推出爆笑贺岁话剧《春节联欢晚饭》横跨五节,连演40场,2014年推出首部都市相声剧《北京一夜—ATM黑匣子》,获得观众广泛好评。

相声在发展过程中曾经把口技中的"杂学"、全堂八角鼓中的"逗哏"、评书中的"贯口"、莲花落中的"太平歌词"和滑稽二黄中的诙谐表演等等,加以吸收融化,形成了自己的艺术特色。这种特色按照相声演员们习惯的说法,就是讲究"说"、"学"、"逗"、"唱"。

李菁

李菁

快板、相声演员,现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荣获“北京青年笑星”、“曲艺之星”称号。

自幼喜爱曲艺艺术,十五岁起师从著名快板书艺术家梁厚民先生学习快板艺术。十几年来,共学习演出了《奇袭白虎团》、《劫刑车》、《武松打店》、《雌雄剑》等二十余段快板书节目。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坚持排练演出新作品。

王磊

王磊

相声名家。自六岁起学习相声艺术,师从相声创作名家赵小林先生,为相声第八代传人。曾得到罗荣寿、丁广泉、刘洪沂、李立山等诸多相声前辈及名家的指点。

2001年参与策划、发起并成立了北师大曲艺团。参加5·12大学生相声专场的演出。同年加入了昆鹏网城建立的“校友笑友”俱乐部,成为该俱乐部的骨干力量。

2008年参加第四届CCTV相声大赛,获优秀奖。

2009年同应宁、徐静蕾携手录制《周末喜相逢》。

2013年星夜相声会馆——合情合理冬季相声全国巡演。

2013年参演大型京味贺岁话剧《春节联欢晚饭》。

2013年录制CCTV《我爱满堂彩》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好评

2013年录制了BTV《笑星撞地球》的节目,胖子组合让大家捧腹大笑。

荣获北京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节目创新“银奖”

第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双十佳”相声演员

2015年参演了李菁老师带队主演的话剧《北京一夜-ATM黑匣子》全国巡演

相声代表作品:《学哑语》、《语言艺术》、《学双簧》、《窦公训女》等。

王文林

王文林

相声名家。1947年出生,北京人,相声演员,原名王惠林,师从相声大师刘宝瑞,相声名家王长友之子。

2006年春节,王文林正式与徐德亮合作,自此声名大起。二人的代表作有《批聊斋》、《品位》、《对春联》、《买楼记》、《批三国》、《黄鹤楼》、《西江月》、《朱夫子》、《爱之初体验》等。口头禅“有点儿意思”被观众广泛接受,成为相声界最有代表性和最有影响力的演员之一。 

在2010年至2015年经常出现在各大电视台和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见面。例如录制《星夜故事会》、《脱口而出》以及《家有明星》中给小明星助演等。颇受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