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学教授骨折未愈拄拐杖上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3-08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金忠山拄拐杖上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郑建超 鲍晓宇)3月5日是湖北医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该校教师金忠山拄着双拐给学生上课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今年37岁的金忠山是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授,也是该校最年轻的博士。大年三十,金忠山在小区内跑步时不慎将左脚小趾骨扭伤,到十堰市太和医院拍片后发现,小趾骨已骨折。金忠山怕耽误新学期的课程,过年期间一家人也没有回老家,专心在十堰养伤,希望开学后不影响正常授课。

3月5日,是湖北医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金忠山仍不能脱拐走路。他拄着双拐给卫生法学专业本科学生上课。当日下午和晚上,金忠山都有课,拄着双拐授课超过5小时,而且晚上还在高楼层上课。

谈起此事,金忠山告诉记者,由于所带课程专业性较强,教研室人员紧张,每位老师课程量都比较大,他觉得麻烦别人代课心里过意不去。医生叮嘱他需要卧床休息,他说:“养伤事小,缺课事大。”

金忠山拄着双拐上课的照片刷爆了学生们的朋友圈。学生曹晓宇介绍,民法较为枯燥又特别难懂,金老师讲授时结合案例,语言通俗、有趣,他们很容易理解。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