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后首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提出了哪些新思路新要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拼搏赶超,争创一流,维护最稳社会大局,创造最优发展环境,交出最好政法答卷”,3月9日,我市召开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对

3月9日,我市召开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拼搏赶超,争创一流,维护最稳社会大局,创造最优发展环境,交出最好政法答卷”,3月9日,我市召开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对做好新时代武汉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裕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取得的显著成绩。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拼搏赶超,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打造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形成了一批有武汉特色的经验。

曹裕江强调,2018年要以严防敌对分子起势成势、严防暴恐行为现实危害为目标,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三夺“长安杯”为目标,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平安武汉,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鼎星”平安城市创建、新时代信访维稳、特定利益群体化解稳控等工作,打造武汉特色的“枫桥经验”,维护城市平安稳定。

要以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为目标,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汉。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回应群众对民主法治的新期盼。

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着力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坚持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智慧安保体系、“雪亮工程”、社会综合治理“一张网”建设,提升智能化、实战化应用水平。

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力争使武汉政法队伍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出经验;围绕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着力推进“政治建警”、“为民砺警”、“素质强警”、“作风塑警”、“合力暖警”五大工程。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7年全市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全市第四届“十佳政法干警”名单。市公安局、江岸区委政法委、武昌区委政法委、青山区委政法委、东西湖区委政法委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