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龙头漏水致楼下损失8000余元 装修公司不愿赔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阳台水龙头破裂漏水 地板被泡并殃及楼下武汉市黄陂区武湖新天地小区7栋1201室业主,向楚天都市报联手腾讯新闻发起的“楚天关注315”栏目反映,家里水龙头破裂漏水,导致木

原标题:阳台水龙头破裂漏水 地板被泡并殃及楼下

图为:家里的地板被重新撬起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新天地小区7栋1201室业主,向楚天都市报联手腾讯新闻发起的“楚天关注315”栏目反映,家里水龙头破裂漏水,导致木地板被泡,并殃及楼下。装修方汉琪建材承诺协助处理,但后来反悔。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汉琪建材注册登记的经营范围是建材销售,没有装修业务。   

据业主万女士介绍,该房是2015年她委托汉琪建材全包装修,去年3月她结婚时入住。今年1月24日,她和老公出门。1月25日晚两人回家时,发现家里积水深达3厘米。他们关闭房外的水管总阀,并向汉琪建材反映。该公司老板代先生上门查看后,签署责任单,承诺承担全部损失。第二天,工人撬起木地板检查,发现是阳台的洗衣机水龙头破裂导致漏水。1月28日,双方协商约定,由万女士支付3500元,实际已支付1000元,而代先生负责更换全部地板。但后来,代先生反悔,地板至今没有更换。   

昨日下午,记者在万女士家看到,全部地板都被撬起,露出下面的水泥地面,阳台上的水龙头已经更换。   

万女士提供的装修合同中,约定保修期5年,落款为汉琪建材市场部。1月25日签署的责任单写道:“因施工不当,导致业主家出现大面积积水,一切损失归本人承担,楼下的所有损失也归本人承担。”签名者为代先生。   

随后,记者来到武湖汉琪建材门店,发现门口的招牌上写着“汉西装饰汉西建材”。而店内的营业执照上,店名为“汉琪建材门市部”,经营范围仅有建材销售,没有房屋装修业务。   

代先生解释,他和万女士的丈夫闵先生的亲属是好朋友。签署责任单时,他以为是装修不当导致地板下的水管破裂。但后来查明,是业主的洗衣机水龙头没有关,而那几天武汉气温很低,冻裂水管导致漏水。这既不是水龙头质量问题,也不是装修不当,所以他不能承担责任。   

后来,考虑到他和闵先生的关系,他同意闵先生出3500元,由他帮助更换地板。但闵先生支付1000元后,要求他支付楼下业主墙面和地板的损失8000多元。他觉得不合理,拒绝继续提供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12315工商投诉热线,反映该店涉嫌超范围经营问题。工商部门已经受理并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