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协议离婚房产归男方 20年后前妻要分房产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离婚20年了,前妻要来分房产律师给老先生吃定心丸:离婚协议里有约定,别怕 60多岁的杨先生与妻子已经协议离婚20年了,可现在前妻突然提出要分杨先生名下房产的一半产权;80多岁的老先生分三次

原标题:离婚20年了,前妻要来分房产

律师给老先生吃定心丸:离婚协议里有约定,别怕

60多岁的杨先生与妻子已经协议离婚20年了,可现在前妻突然提出要分杨先生名下房产的一半产权;80多岁的老先生分三次投入一家投资理财公司35万元,目前公司不能正常付利息,负责人也联系不上……3月11日上午,现代快报“有请律师”咨询活动如期举行,读者们带着各自的问题咨询律师,获得了专业的解答。

协议离婚房产归男方,20年后前妻要分房产

60多岁的杨先生拿着一张协议书来到了活动现场,这份协议书上盖着南京某法院的公章。杨先生说,这份签于20年前的离婚协议,是他和前妻当时在法院主持下签署的。协议书中有一句话“三间住房产权都归杨××所有”。杨先生说,这三间房子是他父亲留下来的,在他和前妻离婚时,大家约定房子归杨先生所有。2006年,杨先生办好了产权证,三间房均在杨先生名下。

由于没有其他住处,杨先生的前妻一直住在协议书中所称的三间房里,杨先生则住到其他住处。近日,杨先生的前妻突然提出,要分这三间房的一半产权。她的理由是,杨先生的父母都过世了,哥哥放弃了自己的房产份额,那么这套房子理应由她和杨先生分,一人一半。杨先生当然不同意,对此,前妻让他将自己告上法院,由法院判决。“我想问一问律师,像我这种情况,前妻是不是在法律上能分我名下的房产?”杨先生心里没有底。

对此,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吕金艳表示,离婚协议书中约定,房产由杨先生一人所有,这对杨先生是很有利的。而且,目前房子的产权在杨先生名下,从法律上看,这套房子是杨先生一个人的,前妻要求一人一半是没有依据的。吕金艳建议杨先生起诉前妻,要求法院判令其迁出目前的房子。

买二手房付完首付,冒出一个“房客”

南京市民王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有请律师”周日见活动来咨询,最近她又遇到了新麻烦。“我买了套二手房,已经付完首付,现在就等贷款下来,可是突然冒出来一个房客。”王女士说,对方将房子的门锁都换掉了,她现在担心买这套房子会拿不到房。

北京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少曦在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后得知,原来房子原房主欠下高利贷,而其还款担保是以房子租给债主的形式实现的。“也就是说,双方做了一份假的租房协议,债主根据这份协议,可以霸占房子。”丁少曦说。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丁少曦建议,尽快督促原房主交房,然后尽快入住。“只要你在房屋内实际居住,而且房屋产权又是你的,那么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丁少曦给王女士分析,债主就是要钱,如果王女士和房主的交易顺利进行,房主拿到卖房款就能还钱,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老人投资35万要不回,又有理财公司找上门

80多岁的钱老先生来到活动现场时,显得相当气愤。原来,2016年,钱老先生参加某投资公司的理财项目,前前后后投入了35万元。“说好一年14%的利息,到2017年8月还本付息,可到现在我也没拿到钱。”钱老先生告诉律师,这家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他是和南京的分公司签的合同。现在,南京的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在咨询活动现场,记者拨通了钱老先生带来的理财合同上的相关负责人电话,但一个已经停机,另一个始终无人接听。

对此,吕金艳告诉钱老先生,他现在有两条路径可以维权。一是拿着合同到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返还理财款;第二条路是报警。“这种所谓的投资公司很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是犯罪行为。”吕金艳说。

“最近又有投资公司找上门,让我投钱,我没答应。”钱老先生说,以后再参加理财一定会谨慎。听到这话,吕金艳提醒他,千万不要相信银行以外的所谓投资理财公司的高回报理财产品,“你贪图的是他们给的高利息,但他们看中的是你的本金。”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