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能否松绑?武汉交管回应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能否松绑 交管部门回应:月湖桥扩建完工后,会积极考虑放宽限制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上午早高峰时段,武汉长江大桥车流稀疏(上图),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下桥处则显拥堵。桥面监控截图

图文: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能否松绑

交管部门回应:月湖桥扩建完工后,会积极考虑放宽限制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上午早高峰时段,武汉长江大桥车流稀疏(上图),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下桥处则显拥堵。桥面监控截图

图为江汉桥武胜路高架往航空路立交方向较拥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过江桥梁隧道的ETC收费取消了,长江大桥和江汉桥的负担相应减轻,单双号限行管制能否取消?近日,不少驾驶员向本报打听或提出建议。昨日,武汉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详细解释,目前单双号限行不能贸然放开,待今年月湖桥扩建完工后,将通过流量监测和大数据分析,肯定会积极考虑放宽限制,比如减少当日限行时段、放开节假日限行,乃至全面放开。

呼声

限行能否取消

今年1月1日武汉取消过江桥梁隧道ETC收费之后,不时有市民向本报询问有没有可能取消长江大桥、江汉桥单双号限行。

驾驶员朱先生说,他每天从百瑞景去钟家村上班,走武珞路、长江大桥路程最近,“虽然可以走鹦鹉洲大桥,但要上鹦鹉洲大桥走丁字桥路或者中山路都很堵。鹦鹉洲大桥通车后,长江大桥现在基本不堵车,对比非常明显。”

家住水果湖的刘先生在武广附近上班,也盼望取消长江大桥、江汉桥单双号限行,因为他无论是走长江隧道还是鹦鹉洲大桥或是长江二桥,都不太方便。

武汉市交管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ETC收费取消之后,过江交通基本均衡。长江大桥流量微减,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流量几乎没有增长。与去年10月份相比,通行能力较强的鹦鹉洲大桥日通行流量上升13.7%,经常超过长江二桥,增幅最大。

探访

江汉桥周边拥堵

上周五,记者在早高峰探访长江二桥、长江隧道,发现车流量相当饱和,车速缓慢,不时堵停,过江耗时约20分钟。

昨日周一早高峰,记者驱车探访长江大桥,在大东门轻微遇堵之后,桥面一路畅通,车速可达60公里/小时,从武昌阅马场到汉阳古琴台仅花了不到6分钟。从古琴台跨过江汉桥,车流变得密集起来,上了武胜路高架,遇到较为严重的拥堵,由此通过航空路立交,较短的一段路花了10多分钟。

上午9时,上班早高峰已过,记者行经鹦鹉洲大桥,车流量较大,4股车道上车辆走走停停,从汉阳桥头到武昌梅家山立交,耗时11分钟。

记者探访发现,总体来看,长江大桥相当畅通,但江汉桥至航空路立交较堵,知音桥轻微拥堵,鹦鹉洲大桥车流量非常大,但因为它有4条车道,11分钟过桥的时间也不算太长。

回应

待月湖桥通车后再行研究

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管制能否放开?昨日,记者就此采访武汉市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

王升才介绍,长江大桥、江汉桥位于龟蛇两山一线,两端连通道路条件不如后来新建的桥梁。大东门立交、航空路立交及其周边道路,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今年元旦ETC收费取消后,交管局非常关注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问题,立即组织专班专题研究,搜集了5周的大数据,认为取消单双号将导致武昌的大东门、傅家坡,汉口的航空路、京汉大道严重拥堵。长江大桥、江汉桥两桥交通既有独立性又有高度相关性,如果江汉桥严重拥堵,势必影响长江大桥乃至航空路立交、大东门立交。

交管大数据显示,目前月湖桥仍在扩建施工,江汉桥等汉江桥梁负荷很重,江汉桥、晴川桥的车流量较ETC取消前反而增长了,涨幅分别为3.7%、4.6%。这个涨幅应该来自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以及月湖桥仍在施工中。

王升才表示,待今年月湖桥扩建完工通车后,再监测运行状况,运用大数据分析,肯定会积极考虑放宽限制,比如减少当日限行时段、放开节假日限行,乃至全面放开。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